竞技风暴

尤纳斯希望更多中国球员去欧洲:在CBA打没什么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3: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新华社多哈电亚锦赛的硝烟过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第一次正式对公众表示,他希望中国队中优秀的球员能够到欧洲去打球,这样才是对中国篮球发展最有力的推动。

  “我觉得中国队中像易建联、朱芳雨、刘炜这样的球员都足以到欧洲联赛去打球。”尤纳斯说,“我看过上赛季CBA的比赛,(广东宏远队)领先20分的时候还让易建联在打,而他只能从前场跑到后场,根本没什么作用。”

  “如果中国的联赛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超过希腊、意大利、西班牙这些国家的职业联赛水平,那就可以继续让这些优秀球员留在国内。但超过欧洲其他国家联赛水平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就应该让他们到更高水平的联赛去锻炼,这样对球员好,对中国篮球也好。也许我们短时间里失去这些球员了,但从长远看这是好事,”尤纳斯说。

  在王治郅、巴特尔和姚明先后登陆NBA之后,也曾经有过NBA球队探访易建联、唐正东这些球员的新闻,但中国球员还从来没有到欧洲联赛打球的先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