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家门口做到最好 准备充分不在乎三枪没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3: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刘翔家门口做到最好准备充分不在乎三枪没响(图)
  图片说明:没能跑进13秒,刘翔主场秀有点遗憾 本报记者 张登伟 发自上海

  本报上海专电昨天的上海体育场,刘翔是焦点中的焦点。虽然他成名已久,但这还是第一次在父老乡亲的面前比赛,上海田径大奖赛组委会也将110米栏作为昨晚的压轴大戏。刘翔最终以13秒05的成绩夺冠,但阿诺德中途被罚下场,让这场三雄之争少了些竞争气氛。

  在家门口作战,刘翔的压力非常大。他用冷峻的目光扫视四周,看台上尖叫声一片,全神贯注的刘翔没有作出回应。身边的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也是一副志在必得的神情。比赛即
将开始,6万余人的体育场霎时鸦雀无声,现场紧张得让人窒息。

  第一枪响,第九道的荷兰选手威斯滕抢跑,比赛重新开始。阿诺德是刘翔夺冠最大的威胁,这名美国选手最近的状态实在太好了。然而第二枪,阿诺德抢跑!看到裁判亮给自己的红牌,素来温和的阿诺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大声争辩着,情绪特别激动。阿诺德最后还是被请出了赛场,一个人坐在场边生闷气。

  第三次站到起跑线前,刘翔的表情更加严肃,现场不少观众甚至紧张得闭上了眼睛。比赛再一次被抢跑中断!大家都看到刘翔冲在最前面,难道他抢跑了?看到刘翔摇摇头的身影和一脸无奈的表情,现场的所有人都觉得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很快,慢镜头回放确认抢跑者是第二道的巴西选手。最后确定的结果是,裁判的发令枪没响,因此和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无关,所有人再度走上跑道。但这个插曲着实让人吓得不轻。

  第四次回到起跑点,已经将刘翔的表情“折磨”得几乎扭曲,现场的气氛更是紧张到了极点。所幸的是,这次起跑很顺利,所有人冲了出去。刘翔的起跑反应不错,身边的约翰逊也表现不俗。前八个栏,约翰逊跑在前面,刘翔一直在追赶,而且差距始终只有一点点。

  压力下的约翰逊节奏乱了,刘翔尽管也有一次打栏,但他凭借优秀的栏间技术,在第九栏时超过了约翰逊,并保持住优势获得了冠军,成绩是13秒05!这个成绩也平了他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刘翔赛后表示:“如果不打栏,可以跑进13秒了。”

  对于今天的三枪,刘翔说他并不在乎。“最多的时候跑了5枪,3枪没有什么,我准备得很充分。”对于有争议的第三枪,刘翔说是枪没响。“枪生锈了,很久没用了生锈也是正常的吧。”他一脸轻松地说道。教练孙海平解释说是因为发令枪的子弹受潮了。(记者田卫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