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起跑线上任何人都不是陪衬--中国飞人遇到世界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0:1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肖春飞 杨明

  中国飞人与世界飞人的比赛,根本没有悬念——但成绩并不重要。

  在17日晚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00米比赛中,世界飞人、美国名将加特林以绝对优势夺冠,成绩是10秒02。中国飞人胡凯排在第六,成绩是10秒28。

  穿着黑色金边战袍的加特林排在第五道,胡凯和另一名中国选手徐耀良分别排在第一道和第八道——这基本是本次比赛短距离径赛中国选手的位置——比赛开始后,加特林起跑反应为0.137秒,一改以往国际大赛起跑不利的劣势,一出发便领先,他的队友斯科特紧随其后。胡凯和徐耀良两人起跑反应都只有0.158秒。“老飞人”格林最郁闷,他在起跑后因为加速过猛导致左腿后腿肌肉拉伤,只能停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加特林冲向终点。

  胡凯在冲刺阶段发力,最终第六个冲过终点,超过了日本名将朝原宣治,这个成绩也超过了他在世界大运会夺冠的10秒30;徐耀良被众人远远甩在后面,最终以10秒67最后一个冲过终点。

  戴着一副眼镜、一脸书卷气的胡凯是

清华大学学生,在世界大运会上夺冠后,被誉为“眼镜飞人”。

  “他非常年轻,非常有希望!”加特林赛后评价胡凯。

  胡凯则表示,这次比赛对他而言,是“重在参与、学习为主。”能学到什么东西?胡凯一一道来:赛前准备活动、处理比赛现场的能力、赛中技术与节奏处理、赛后恢复……“我们差距很大,要从细节上去找差距。”

  “中国飞人”否认自己是“世界飞人”的陪衬:“只要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是陪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