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第三枪是哑枪 刘翔:我不会再犯低级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0: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7日电(记者肖春飞 刘丹)17日晚,刘翔在4万名家乡观众的热情欢呼声中第一个冲过终点。赛后,他说:“在家门口赢得冠军,感觉太棒了!”

  这场比赛一波三折,颇富戏剧性:荷兰选手范·德·威斯滕第一次抢跑,接着美国名将阿诺德第二次抢跑,被红牌罚下;第三次,刘翔似乎也抢跑了。

  但刘翔赛后表示,他绝对不会再犯抢跑的低级错误——今年2月19日,在新年首次比赛中,因为第二次抢跑在家门口被罚下场,爆出一大冷门。

  第三枪究竟响没响,这是大家最大的疑问。

  “这一枪没响,可能是枪生锈了。”刘翔说,有点开玩笑的味道。但孙海平解答了大家的疑问:“这一枪是哑枪,可能时间长了,子弹受潮,打不响。国际上用的是电子枪。”

  比赛两次抢跑,第三次又是哑枪,对比赛有没有影响?刘翔说,他没受什么影响,“最多一次第五枪才跑出去。我不会抢跑的,如果为了这一天训练了这么久,一旦抢跑,太划不来了,我一定听枪跑,宁愿起跑慢一点。”

  不过刘翔同时表示,在家门口比赛,还是有一点小小的压力,“在主场嘛,在主场嘛,从训练到入住酒店、准备活动、进入赛场,所有人都认识你,你不可能不去回应他们,总得打个招呼。但我没有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自己的心态还是可以的,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在比赛中发挥了自己的训练水平。”

  他对比赛结果很满意:13秒05,这是他第二次跑出今年个人最好成绩,“比赛时我打翻了一个栏,差点失去重心,但我最后还是稳住了。”

  刘翔对阿诺德被罚出场感到很遗憾,“他今年成绩很好,今天被罚下场,他自己也很遗憾,但出错的是他自己,不能怪别人。”

  不过他同时表示,阿兰·约翰逊与阿诺德今年比了很多场,他们很累,有体力与时差的问题,“在主场战胜他们,并不意味着我占多大优势。我在乎的是在大型比赛时不能输给他们。赛后我很高兴接受了他们的祝福。”

  史冬鹏跑出了13秒40,刘翔觉得这个成绩挺不错,“史冬鹏发挥得不错,他能够离我越来越近,我是非常高兴的。这意味着中国男子跨栏选手不是一个,而是两个,甚至更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