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头号种子纳达尔战胜同乡费雷罗挺进中网男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汪涌 林晶)中国网球公开赛17日晚进行的男子单打半决赛上演“西班牙德比”。“阳光少年”、头号种子纳达尔以两个6:4战胜了昵称为“蚊子”的同乡、6号种子费雷罗,杀入决赛。

  纳达尔劲头十足的奔跑和杀气腾腾的呐喊点燃了中央球场4千多观众的热情。不管费雷罗正反手击球再快,角度再刁,纳达尔总能在最恰当的时候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第一盘
费雷罗战战兢兢地保住了自己前4个发球局,比分战至4:4。费雷罗在自己的第5个发球局中失误频频,在比分打成平分时将自己一个接发球打成了“高射炮”,又接着莫名其妙地回球出界,“大方”地让给“小弟”纳达尔一局。纳达尔没有辜负“大哥”的“盛情”,利落地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结束了第一盘战斗。

  第二盘伊始,费雷罗怕辜负自己曾经的“法网冠军”盛名,放手一搏,大有收复失地之势。可是年轻的纳达尔显然没有给自己“大哥”面子的意思,每一个看来希望不大的球也拼命去追。费雷罗使尽了浑身解数,也没找到好机会,反而在局分3:3时再次被纳达尔破发。当人们以为比赛大局已定的时候,费雷罗又“回光返照”把总比分追成了比4:4。但是“蚊子”还没高兴多久,就被“阳光少年”不惜力的跑动中大角度回球折腾得无可奈何,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城门失守”。最后,纳达尔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定格为6:4。

  这样,战胜了“费大哥”的纳达尔将在18日与2号种子阿根廷人科里亚会师中国

网球公开赛决赛。早些时候,科里亚淘汰了4号种子瑞典的约翰森。在今年的前两次较量中,纳达尔都战胜了科里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