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里亚“死里逃生”翻盘 全场发出惊人11记双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9:08 新华网
科里亚“死里逃生”翻盘全场发出惊人11记双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曹桐 汪涌)全场共发出惊人的11记双误,这在ATP高手之间的对决中十分罕见。尽管发球如此糟糕,幸运的科里亚还是在17日下午结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凭借漂亮的网前截击和后场穿越“死里逃生”,战胜了瑞典名将约翰森。

  北京天空阳光灿烂,十分适合比赛,唯一的缺憾就是有四、五级左右的大风。在这
场半决赛的开始阶段,年轻的科里亚凭借强劲的发球很快取得了场上的主动。在第一盘比赛进行到第四局约翰森发球局时,科里亚第一次拿到了破发点。但此时场上的风速突然加强,吹得周围的旗帜哗哗作响,主裁判的麦克风里传出的也尽是风声。比赛经验丰富的约翰森则乘机暂停发球,等风小后稍作调整,以3记漂亮的发球抢攻扭转了劣势,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当第一盘进行到第七局科里亚的发球局时,他发出了两记双误,最终在约翰森一个接发球抢攻后丢掉了这个发球局。约翰森顺势以6:4拿下这盘比赛。

  不容再有任何闪失的科里亚在第二盘加强了击球力度,并在第四局首先破发成功。但约翰森并没有因此慌张,虽说科里亚的球速很快,但约翰森借力用力,回球角度十分刁钻,很快在第五局又成功破掉科里亚的发球,将比分扳平。关键的第七局,科里亚又像第一盘被破发时一样,连发两记双误,糟糕的发球使他在第二盘再次被破发,这也将他自己逼到了即将被淘汰出局的绝路。

  当约翰森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局拿到赛点时,全场3000多名观众开始沸腾了。他们为科里亚呐喊助威,都希望这位球风潇洒、长得帅气的阿根廷小伙在中国

网球公开赛上有更多的表演。科里亚也没让球迷失望,他在挽救了3个赛点后,破掉了约翰森的发球局。这一局“死里逃生”,大大挫伤了约翰森的士气,科里亚随后一下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7:5扳回一盘。

  输掉胜机的约翰森在决胜盘心态不稳,在场上不断大喊大叫,敲打自己的球拍发泄情绪。但这一切都对他没有任何帮助,在被科里亚破掉第二个发球局后,兵败如山倒的约翰森很快就以2:6告负。

  这样,本届比赛的2号种子阿根廷选手科里亚率先闯入18日的男单决赛。他的对手将在纳达尔和费雷罗两名西班牙选手之间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