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8岁老人从吉林来沪观看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5:29 新民晚报

  音乐飞扬,志愿者们穿上旱冰鞋,随之飞舞。昨天上午,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嘉年华活动,在上海体育馆外场拉开帷幕。在嘉年华活动现场,一位78岁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老人名叫路保安,来自吉林,这次为观看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特意坐了31个小时的火车,风尘仆仆赶来。

  “我是从电视上得知上海要办比赛,后来又看了报纸,得到了证实。”临出发前,
老人还不放心,特意给上海市体育局打了电话,核实比赛时间。

  这次来回火车票,老人就花去了800多元,对一名退休教师来说,这可不是一笔小费用,但路保安却没有丝毫的悔意。经济条件并不富裕的他,这次买的是最便宜的50元一张门票,他一共买了4张,届时还想带着在上海念书的女儿、外孙和外孙女一起看比赛。

  老人对田径比赛情有独钟,看到

嘉年华现场的热闹情景,更是兴奋得手舞足蹈,说到比赛中即将亮相的明星们,老人虽叫不齐名,但对他们的项目却一清二楚:“刘翔不用说了,还有俄罗斯的一名女撑杆跳选手、一名非洲长跑男选手……”

  一大早来到体育场,老人本来是来购票的,不料正“撞”上嘉年华,他就一直逗留在体育场附近,“感觉像过节一样开心。”

  对于嘉年华的各项娱乐活动,老人也积极参与。那都是一些以田径游戏为主的项目:标枪现场,几个年轻人正手握“标枪”,用力向3个大小不一的洞掷去;另一边的器械上,分别系着2根弹力绳。游戏者面对面,站在绳子后方,奋力向中间冲顶过去,这是模拟运动员冲过终点的姿势;场地中央,还有跨栏游戏,参与者可以亲身体验刘翔在跑道上一跃而过的感受。老人边玩,边开心地笑着……本报记者阎小娴 见习记者 姚盈知

  路保安老人对田径情有独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