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假设没有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10 半岛都市报

  这几天,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大砸大砍,他们很过瘾,我们很解恨。不过,也有一种说法很流行,说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只是亚洲二流,而且网友们还为这话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正方辩友的论据:没有姚明,与韩国的比赛很可能就输了。即使是姚明未上场的中国队破天荒98:10狂扫沙特,也是得益于姚明在场下坐着吓唬住了沙特人。

  我是反方。请问对方辩友:为什么非要假设没有姚明?姚明明明好好活着并战斗着,为什么要叫人家“没有”了?这种假设,颇似当年假设埃及艳后的鼻子长得短一些,或者拿破仑的个子再高一些,整个世界的面貌都会改变。假设历史是没有意义的。

  但我又不得不向正方举手投降。因为假设可以使人们换一种新思路,至少这是一种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是在善意地提早警告中国篮球界的主事者:中国篮球没有了姚明真能塌天,不能因为姚明的“健在”而忽视对人的培养。不光要珍惜姚明,所有的大个子都要珍惜;不光要珍惜大个子,像笔者这样的小个子也要珍惜啊。

  我们都庆幸,今天的中国人民实实在在地拥有了一个姚明,一个“高大全”的姚明。回顾篮球历史,可以说三千年才出了这么一个姚明,所以他比大

熊猫还珍贵。不过,展望未来,就“拉不住”了。不用假设,姚明一定有儿子,而且二十年后肯定比他爹强。到那时,咱们倒是不妨假设:如果当年没有姚明,怎么会有“姚小明”一柱擎天呢?

  阿弥陀佛,感谢上天赐我们食物和姚明!修方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