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夜看中能咋破铁桶阵 殷铁生: 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10 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 崔恒亮) 周六19时30分,中能将在主场天泰体育场与“副班长”重庆力帆决斗,对于这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尽管主帅殷铁生非常低调地表示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但他们的准备工作却异常仔细。近两天,为找出破可能遇到的“铁桶阵”,中能上下一天两会,从技战术到心理,教练队员群策群力,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昨天上午,中能队观看了力帆的比赛录像,今天上午,球队又召开了碰头会,在思
想上对队员们做了动员。殷铁生反复要求队员们: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对手,切不可因为对手排名垫底就存在轻敌思想,90分钟一拼到底。下午训练结束之后,球队又在今晚再次召开业务研究会,队员分成前场和后场两组进行讨论,要求每个队员根据自己的位置,说出对比赛的看法,“边路应该打得更活。”“抓住定位球的机会。”队员们七嘴八舌,提出了不少建议。

  明天上午,中能还要再进行一次碰头会,对今晚的讨论进行汇总,而按照惯例,明天下午,球队还要进行一次赛前准备会,这意味着中能队近三天来开了五次会,赛前两天都是一天两会,这在本赛季还是非常少见的,由此可以看出球队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对于别出心裁的“会海”战术,殷铁生表示:“就是想进一步在队员中统一思想,让队员无论从心态还是技战术上都做好充分的准备。”从目前来看,最让殷铁生头疼的还是如何破解密集防守,上一场对中邦的比赛已经可以看出,中能对密集防守缺乏有效的攻击手段,“别看力帆现在排名低,但从之前我们在年初春训和上半赛季几场交锋来看,我们并没有占到便宜,一旦对方采取密集防守,我们如何进攻还是个问题。”对于很可能碰到的“铁桶阵”,殷铁生非常谨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