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跑之王贝克勒坦露 “我没钱带家人来中国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49 东方早报

  有的跪着,有的蹲着,有的45度角倾斜着,拥在贝克勒身前的大多是女记者,“你被一群女孩包围着。”贝克勒的经纪人,同时也是本次黄金大奖赛新闻发布官和贝克勒开玩笑,“哦,是的,我很快乐。”然而让贝克勒去回忆上一次他什么时候开怀大笑时,埃塞俄比亚小伙子眼神中却流露出一丝忧郁,“记不得了。”

  贝克勒是当之无愧的长跑之王,然而在他身上却一点找不到明星架子。“我爸妈都
在家乡务农,所以,我是农民的儿子。”家庭的胆子沉重地压在贝克勒身上,“我没有钱,”尽管贝克勒喜欢中国地理,但是却不能乘机游览中国大好河山,而他也不能像其他运动员那样,带着父母来中国为自己助威,“我父母会在家里的电视机前看我的表现,或许,我会亲吻镜头,如果这一次我还能夺冠的话。”

  在田径场上,很多非洲运动员都会因为生计问题转换国籍,从此过上富有的生活,贝克勒同样也碰到过,有人曾经以金钱引诱过他,但是贝克勒没有动心,“我知道有很多人会选择转换国籍,我觉得这没什么,但是我不会这样做。”

  无论贝克勒再怎么谈笑风生,再怎么坚持自己是快乐的,眼神却让所有人知道,这个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失去了心爱的未婚妻的男人,不快乐。“我要感谢我的父亲,那个时候,我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我甚至想过放弃跑步,我不愿意训练,我父亲对我说,‘任何一个人都要过世的,连老天都不知道下一个会是谁’。”渐渐的,贝克勒走出了悲伤,“但是,我现在无法知道自己还会不会爱上另外一个女人,这是无法计划的。”

  作者:早报记者 赵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