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庆祝中尼建交五十周年 九月下旬两国携手攀登友谊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记者王欢)二00五年是中国和尼泊尔建立外交关系五十周年。为庆祝建交半世纪,中尼两国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计划于九月下旬启动的中国、尼泊尔友好联合登山活动,将是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介绍,根据两国外长互访时达成的共识,经两国登山协会具体磋商,中尼两国专业登山运动员联合组成“中尼友
好登山队”,拟定于今年九月二十二日离开北京,九月二十六日进入大本营,从中国一侧联合攀登位于中尼边界上的无名峰,十月十二日回撤。登顶成功后,该座山峰将报两国有关部门批准,正式命名为“中尼友谊峰”。

  “中尼友谊峰”(暂名),海拔六千五百九十二米,位于中尼边境线上兰巴拉山口东侧,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以西,距离拉萨一千四百公里,老定日县城南约四十公里处,山顶终年积雪。

  中尼两国将分别派出实力强劲的十名专业选手攀登这座象征中尼友谊的山峰。中方由四名国家队选手和六名西藏登山学校运动员组成,七大洲最高峰登顶者、原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此次任中方队长。

  中国外交部、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中尼友好联合登山活动。外交部长李肇星、总局局长刘鹏担任本次活动的顾问。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王宝良担任组委会主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