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网羡慕女网大环境 王钰愿做铺路石寄望下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52 天津日报

  耿堃

  “如果打到第三盘还不知道谁赢谁输呢!七个盘点啊!太可惜了!”在一片“王钰好样的”、“王钰打得真不错”的叫好声中离场,王钰还是满脸遗憾。

  像王钰这样首盘惨败,次盘打得难解难分的比赛在中国选手参加高水平比赛中常能
见到。“和世界排名100位左右的选手相比,我们差距并不像想得那么大,就是交手的机会太少了。”孙鹏在训练赛中战胜今天让纳尔达很是狼狈的吉梅尔斯托布后颇有感触。

  中国男网选手从去年开始才逐渐走向国际赛场,但是一年的比赛也只有十来站,比起中国台北和欧美非一流高手们一年三十几站的“经历”,逊色太多,经验也就差了一大截。不但“吃不饱”而且“吃不好”,他们参加的多是最低级别的希望赛,参赛的多是中国选手,不多的外来参赛者排名也相当低,最后往往演变成中国选手的“内战”。

  王钰也有同感,他非常羡慕中国女网现在的环境:“现在女网只是挑站赛国内一年就有十几站,而且像郑洁这样的选手都是到国外参加更高水平的比赛。”

  年轻的王钰已经准备做铺路石了:“也许我们这一代球员实现不了像女网那样的突破,但是只要走出去,下一代球员肯定能有大发展。”本报记者耿堃(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