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会女篮比赛将于18日开战 黑龙江省女篮瞄准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47 黑龙江日报

  全运会女篮比赛将于18日开始,参加比赛的我省辰能女篮已经于15日出发前往江苏太仓赛区,本次比赛她们力争跻身三甲。

  本次比赛先进行小组赛,其中A组有解放军、上海、山东、北京、江苏、重庆;B组有辽宁、黑龙江、湖北、河南、广东、浙江。小组赛采用单循环,每组前4名出线。出线之后,采取类似于联赛季后赛那样的选位对阵办法,在小组排名在前的球队可以挑选名次在后的
球队作为自己的对手。从分组看,我省女篮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在小组比赛中要力争取得好名次,占据交叉淘汰赛的有利位置,才能争得好名次。

  从小组比赛的对手看,广东队和辽宁队将是我省女篮的主要对手,小组头名肯定将在这三支队伍中产生。全运会女篮比赛对运动员年龄有特殊的规定,女队员限定在22岁以下,每队可有三名超龄队员报名,但同时上场只能有两名。对比我省和广东、辽宁队的情况,辽宁队在这个规则上吃亏比较大,该队征战联赛的大部分主力队员都已经超龄,有几个联赛的主力将不能参加此次全运会,全运会队伍的实力和联赛的队伍不可同日而语,广东队影响不是很大,但该队近两年实力有所下降。

  我省女篮参加本次比赛的三名超龄球员是苗立杰、陈莹琦、姜微,这三个人只能上场两名,所以主力阵容将发生变化:三人中的两个加上大前锋宋力维、

中锋赵萌以及小前锋纪妍妍。苗立杰、陈莹琦、姜微、宋力维多年征战联赛,经验老到,在各自的位置上和国内其他选手相比有一定优势,中锋赵萌以及小前锋纪妍妍在联赛中上场时间较短,经验略微欠缺。尽管如此,这套阵容出战小组赛,如果正常发挥,小组前两名出线应该没有问题。

  对辰能女篮来说,小组出线不是目标,她们的目标是杀入前三名,那么第二阶段的比赛将至关重要。分析另外一个组的情况,如果辰能女篮以小组前两名出线,那么进入四强应该问题不大,此后比赛真正的对手将是解放军队和江苏队。解放军队以参加联赛的八一队为基础,还引进了沈阳部队的胡晓桃、刘丹等强手,实力有增无减,是本次比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如果辰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将可能在半决赛中避开解放军队,就有希望杀入决赛。

  跻身三甲的目标对于辰能女篮来说有希望,但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 (生活报)

  作者:许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