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战平弱旅将帅场上言和 西班牙人解决小活佛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55 东方体育日报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一场联盟杯比赛中,客场作战的西甲劲旅西班牙人客场1比1被名不见经传的捷克球队泰比里斯队逼平,只能回到主场再锁定晋级的名额。泰比里斯队在新赛季的捷克联赛中成绩不错,3胜1平排名积分榜第三;西班牙人在西甲联赛中仅取得1胜1负,排名第12位,周末他们还将与皇马作战,因此主帅洛蒂纳对球队的实力有所保留,加西亚顶替轻伤在身的塔穆多上场,替补门将戈卡也取代主力门将卡梅尼首发。

  西班牙人的主力大将德拉佩纳近期与主教练洛蒂纳矛盾不断,上轮联赛“小活佛”没有被列入比赛的大名单,本场对泰比里斯的比赛,他一开始依然只能坐在替补席上。洛蒂纳在客场排出541阵型,保守心态不言自明,西班牙人队在场上表现也欠佳,进攻上更是缺少威力。泰比里斯队被西班牙媒体形容为“粗野球队”,球员动作粗暴、拼抢凶狠,屡屡试图以长传和高空球威胁西班牙人队的大门。

  上半场双方踢成0比0平,但下半场刚刚开始,

西班牙人队就为自己的疏忽付出了代价:主队前锋里尔克右路带球突破至底线附近后将球回传到点球点,无人防守的吉尔塞克轻松破门,1比0。第61分钟,洛蒂纳不再考虑队内矛盾的问题,他紧急将德拉佩纳派遣上场,结果证明这是一次非常正确的换人。“小活佛”上场后担负起中场指挥的重任,西班牙人立即掌握了场上主动,扳平比分只是时间问题。第83分钟,西班牙人队做出非常精彩的配合,德拉佩纳中场精准将球送到路易斯加西亚脚下,后者突入禁区扳平比分。

  赛后西班牙媒体均将德拉佩纳评为全场最佳,再次成为球队的“救世主”让“小活佛”忘掉了近期的所有不快:“这是一个不错的比分,我们可以在主场解决问题。人生总会有起起伏伏,我不会记恨主教练。”洛蒂纳赛后也给德拉佩纳抛去鲜花:“伊万上场之后我们控制了比赛,球员们的心情也开始平静,球员需要用表现在球场上说话,伊万这一次说得不错。”

  作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