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马良行走上PK台 北京现代帮祥子三胜老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54 东方体育日报

  同样是从国字号球队主教练的位置上黯然下课,同样是在今年回到了中超联赛,同样希望在联赛中重新证明自己,昨天晚上在源深体育场,北京现代队主教练沈祥福和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就这样走上了属于他们的PK台。超越这场比赛的意义是,马良行要维护上海足球的尊严,沈祥福要洗刷的是在源深体育场的连败耻辱。最终的结果是2比1,客场作战的沈祥福赢了,这也是他连续第三次“战胜”了马良行。

  年初在海南集训时,中邦队曾经与现代队打过一场教学赛,当时现代队轻松地以4比0拿下中邦;联赛第一回合,现代队在主场3比1再次赢下中邦;昨天晚上,在源深体育场,面对着从第一分钟开始出现的被动,沈祥福再也坐不住了,90分钟的比赛他几乎都是站着指挥的,尤其是判罚对现代队不利时,场边的第四官员不得不数次将他劝回到教练席内。

  比赛结束了,虽然现代队赢下了比赛,但是紧张了90分钟的沈祥福却如同虚脱一般,狠狠地喝了几口水,不停地喊叫让他的嗓子变得嘶哑起来。沈祥福坦言,这场比赛,马良行把自己的现代队研究得很透。按照他的设想,耶利奇原本可以给中邦队后防线制造出更大的威胁来,而事实上,耶利奇在昨天的比赛中甚至连一脚像样的射门都没有。

  如果不是陶伟在定位球上的两次神来之笔,现代队很有可能在中邦上演连败的“帽子戏法”,因为就连沈祥福自己也承认,从比赛过程上来看,中邦队更应该成为昨晚比赛的胜利者,只不过运气站到了现代队这一边:“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过程好了,但是结果不一定好。我们本来在配合和技战术上有所提高,控制比赛的能力也有所加强,但是在中邦队员的逼抢之下,我们的特点被压制住了,整个比赛的过程很不好,但结果却是好的。”

  客场拿下中邦队,现代队不但走出了客场四连败的阴影,也走出了逢源深不胜的怪圈,然而沈祥福仍然心有余悸:“如果从比赛过程来看的话,现代队打得并不好,比赛中也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如果不尽快解决的话,肯定会影响球队的进一步提高,毕竟我们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有这么好的运气。”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