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连胜VS五连胜 英超榜首之战查尔顿延续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4:51 重庆晨报

  赛季之前,谁也想不到在五轮之后,能紧追切尔西的竟然是科比什利的查尔顿。切尔西的五轮全胜一球不失固然是个小小的奇迹,但查尔顿的四战全胜(与利物浦的比赛推迟)恐怕是一个更大的奇迹。不过在今天晚上的英超第六轮中,两个奇迹终于要正面碰撞……

  山谷球场神话

  对于坐镇查尔顿帅位已达11年的科比什利而言,他终于等到了自己的球队成为英超的主角,虽然联赛之初的四连胜不能说明太多,但对这位在英超默默无闻的英国人来说,越来越多主张他顶替埃里克森的声音,证明了他在查尔顿的努力已经得到认可。

  新赛季的四连胜固然有对手实力一般的因素,但像查尔顿这样一支实力并不起眼的球队,能够连胜四场,其中还包括米堡这样的老牌强队,对英超传统格局的冲击是可以想象的。现在的山谷球场,不仅让中下游球队前往时越来越看不到胜利的希望,甚至连切尔西这样的球队前往挑战,心中也没有必胜的把握。

  穆帅空前谨慎

  在周中艰难战胜安德莱赫特之后,穆帅专门召开了一次特别的全队会议,虽然会议的内容是总结

冠军杯第一战,但穆帅训话的中心思想却绝对与即将遭遇的查尔顿有关。

  穆里尼奥表示,虽然球队在新赛季已经连续取得了6场比赛的全胜,并且在其中5场比赛中没有失球,但与安德莱赫特的比赛证明,任何球队都可能给哪怕有一丁点掉以轻心的切尔西带来灭顶之灾。“未来的每一个对手都盯准我们的全胜纪录,我们不可能保证永远胜利下去,但我们必须百分之百注意力集中,让失败那一天来得越晚越好。”

  穆帅的话大有深意,除了委婉批评球员在与安德莱赫特的比赛中有轻敌之嫌外,暗示的就是下一个对手查尔顿,同样是把451的防反阵型玩得烂熟,切尔西在山谷球场可能遭遇一个巨大的陷阱:查尔顿并不在乎胜利,一场平局也绝对满意,但切尔西就没有这般轻松。本报记者刘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