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韩国男篮五年难超过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单磊

  中国队以93:49战胜韩国队。44分的历史最大分差,让人们看到现在这支韩国队的实力。可以预计,未来5年内韩国队很难超越中国队。

  不用在乎中国队是否有姚明在,韩国队现在的问题在他们自身。

  首先,韩国队阵容年龄结构不合理,新老交替没有完成。这支韩国队平均年龄28.3岁,队内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后出生的只有20岁的河升镇和23岁的方成允,最老的文景银已经34岁了。

  由于年龄偏大,韩国队总会遇到体力不足的问题。而韩国队从来在实力上都比不过

中国队,是因为他们不知疲倦的奔跑才能在过去30年里偶尔战胜中国队。现在没有人能跑了,他们的三分球绝招没有了空当,也就没有了制胜之道。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中国队获胜后说:“现在这支韩国队太老了,而且新人能上来的也没几个,估计他们未来几年想打赢中国队都不可能。”在徐章勋、李相敏这些老一辈核心球员退役后,只有金周成、金胜炫、方成允和何升镇能够顶起韩国队大梁,这远远不足以与中国队抗衡。

  其次,韩国队的拼搏精神在衰落。李元伟在评价韩国队时曾说,韩国队一直是中国队最值得尊重的对手,因为他们的拼搏精神无论对任何对手时都让人敬佩,但现在这种精神已经很难见到了。

  韩国记者说,韩国国内联赛5月份左右结束,队员全部回家休息。直到亚锦赛开赛前5个星期,韩国篮协才召集球员到国家队集训,而这些球员全部拒绝参加,导致队伍不得不再推迟一周才集中。而韩国队教练一直在说他们集训只有两个星期,那是因为队员一直没有到齐。

  由于集中训练时间太短,导致韩国队在热身赛时就有方成允和李圭燮两员大将受伤,金周成在亚锦赛前几场比赛也没有上场。当比赛进行到半决赛对中国队时,组织后卫金胜炫又受伤。韩国队大批球员受伤,显然是缺乏有效的训练。

  第三,韩国队的杀手锏三分球没有足够的投手。过去韩国队的可怕不是因为他们有一两个能投三分的好手,而是因为他们每个人都能投三分球。李楠在评价以前的韩国队时说:“过去韩国队的锋线总是不停地换人,而我们只有两三个人从头防到尾,因此打韩国队非常困难。”韩国队的这些锋线球员个个是三分球好手,上一批韩国队的徐宰、赵相贤、李相敏、玄周烨都是世界一流的投手,而在这支韩国队充当三分球老大的文景银那时候只能作替补。

  但新的一代的韩国队已经没有成批出品优秀投手的可能。金胜炫组织能力超群,但三分球一般;方成允喜欢单打独斗,和队友缺乏配合,三分球更是投得一塌糊涂;只是没来多哈的李圭燮略为好一些。只有一两个外线投手,这连中国队都比不了。等老一辈球员退役后,韩国队将再找不到好的投手了。

  参加亚锦赛的中国队员普遍认为,韩国队已经不是以前的韩国队了,他们从各方面都在走下坡路。未来五年,中国队在亚洲的对手只能在西亚寻找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