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运动员生活揭密:一枝红玫瑰 31页巨大菜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44 新民晚报

  “黄金大奖赛,也让我们的酒店沾上金灿灿的喜气。”奔波于富豪东亚酒店楼上楼下,副总经理陆惠民擦着鼻尖上沁出的汗珠,却满脸欢颜,“最一流的大赛,最一流的明星,所以也必须配套最一流的后勤接待服务。”

  “黄金楼层”

  160间客房,同一张通行证——上海黄金大奖赛。除了中国香港选手和国际田联高官,所有的选手和技术官员全都入住富豪东亚。而床边的一枝红玫瑰,就是上海对他们的第一份关怀。

  “我们时时都记着,工作中的每一点滴,都代表上海的一份心意。”今年初与组委会达成合作协议后,酒店对特别楼层进行了隔音强化改建,“我们安排选手们住在相对集中的楼层。有些跳高的选手身高在2米以上,根据他们的资料,还特别加大了床的尺码,并在房间里放上加长的脚凳。”4至12楼的“黄金楼层”,中心位置便是布满鲜花的保安台。他们的任务是24小时排除干扰,保证运动员的正常休息。“我们都知道选手们要出好成绩,休息很重要。所以无论是噪音或外界人为侵扰,我们都要全力排除。”

  31页菜单

  五湖四海来,相聚在上海,“我们中国人讲究以食为天,对待远方的客人,吃很重要。”

  为了方便运动员,酒店特别辟出底楼的富豪厅作为一日三餐的选手专门用膳地点。“根据国际田联的基本要求,我们的食物必须保证运动员所需的能量。与此同时,怎样把中国

美食和世界风味相结合,也让我们动足了脑筋。”一本共有31页的厚厚菜单,每一页的抬头都是“黄金大奖赛食谱”。从9月12日至比赛结束,酒店每天提供的午餐和晚餐,每日的菜式无一重复。“并且我们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德国、法国、泰国……每天的主打风味,一定会令人食指大动。”

  面包就有6个品种,主菜有7道,甜点有6式,每一天、每一餐全都用心良苦,于是众口不再难调。但是,吃可有大学问。有时,选手们有求却不能必应。打开房间的

冰箱,里面空空如也。原来,这是组委会和酒店的另一份用心。“尤其是田径运动员,吃什么都大有讲究,因为他们都要进行严格的药检。撤空冰箱,避免其中的食物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酒店平日提供的三餐,都已经通过上海市卫生质量检测。

  无障碍通行

  不会中文?没关系,在酒店和赛场间,所有选手都可以做到无障碍通行。

  “只要认识大奖赛那个冲向终点的小飞人会标,出行就将畅通无阻。”一出房门,墙壁上一路贴着小标识。去训练场?去新闻中心?无声的向导最贴心。每层楼的临时服务台旁,还给出了问讯室、医务室、理疗室等酒店特别辟出的功能房号。酒店的另一项优势,就是不用出大楼,便可以往返住宿房间和训练场地。若有粗心的选手,四处闲逛一不小心,逛进了水疗馆,或是商务中心,也无须担心,大可充分享用。“只要你挂着黄金大奖赛的工作证,包括一些营业场所在内的酒店所有设施统统可以免费使用。”

  在一座陌生的城市,不用担心“迷失自己”,“每天早上,外国选手的房门外,就会有英文报刊,他们会了解自己仍旧受到世界的关注。”本报记者华心怡

  波兰撑杆跳高名将皮雷克在田径迷的衣服上签名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