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勃卡转行成商业推广人 远离聚光灯不觉得不自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44 新民晚报

  布勃卡悠闲地坐在一边,远远望着光艳照人的伊辛巴耶娃,与朋友聊着天——他早已习惯了远离聚光灯的日子。即使台上的伊辛巴耶娃风头远远盖过了他,他没有丝毫不自在。

  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中国了。第一次是在2001年,布勃卡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赴北京考察2008奥运会的申办情况;第二次是今年5月;而昨天,他与伊辛巴耶娃同行,来上海则是第一次,为的是“加强有关她在商业方面的推广”。

  在布勃卡的运动生涯中,曾35次创造世界纪录,称霸世界15年,他被称为撑杆跳项目的“沙皇”。

  而在8年前,当布勃卡仍驰骋赛场时,伊辛巴耶娃甚至还没听说过他的大名。那时她刚改练撑杆跳不久,一次教练问她:“你知道布勃卡吗?”她疑惑地摇了摇头,回答说:“不知道,‘她’是谁呀?”

  如今在俄罗斯,伊辛巴耶娃由于多次打破世界纪录,被称为“女布勃卡”。布勃卡也早已成了伊辛巴耶娃学习的榜样、超越的对象。

  “的确,她和我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都拥有完美的技术,在场上无人能敌,都取得了无数的辉煌。我相信她还能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对于伊辛巴耶娃所取得的成绩,布勃卡显得有些兴奋。

  尽管退役已有4年,但只要一说到撑杆跳,布勃卡的声音便洪亮起来。记者告诉他:“上海有很多你的崇拜者。”他眼睛一亮,露出了深邃的微笑。

  本报记者 阎小娴 见习记者 姚盈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