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晨懊恼:这辈子头回进乌龙 没办法避免的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15 竞报

  杨晨进球了!不过,这次他攻破的是自家的大门,而正是这个进球让深圳健力宝在亚冠客场饮恨。赛后,聊起“乌龙球”的话题,杨晨摇头叹息道:“我以前从来没进过乌龙球,这感觉真是太难受了!”

  没办法避免的意外

  “在丢球之前,我一整天都很顺利,没有出现什么不好的兆头。这个丢球确实比较恼火,整个人当时就愣住了。可是,这个球我真的是不得不去顶啊!球往门前飞了过来,弧度也很刁钻。我当时在门前是第一高度,就想头球解围,没想到球的运行方向出现了偏差。如果我不冲出去顶,球落到门前,对方同样很有把握打进。所以,那是没办法避免的意外。”

  杨晨的懊恼之情溢于言表,这场比赛,戴着队长袖标的杨晨司职后腰。“我们的指导思想是全力防守。我打了90分钟的后腰,体能的消耗很大。到了最后10分钟,确实已经透支了,完全是靠着意志力在坚持。之所以出现这个丢球,可能也跟当时体力不支、影响方向的判断有关。”

  输球没有输掉希望

  虽然输了球,但是杨晨并没有丧失希望。他向记者分析道:“我们面临着这么多不利因素,只输一个球,也算完成了任务。回到主场的希望还很大。如果我们在第一场比赛中平了,回去可能在思想上还会保守。现在,我们完全是背水一战,回去只要赢一球就基本出线了。”

  久经沙场的杨晨认为,深足出线的概率有六成:“我认为机会是六四开。经过第一场比赛,我们发现对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我想,回去之后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心态上的包袱。如果我们能把这个包袱扔给对手,抱着无所顾虑的态度上去搏一把,出线的机会就很大了。如果回去以后振作不起精神,那形势就会很严峻。”

  困难的时候要相信自己

  踢了这么多年的足球,转换了亚洲和欧洲的这么多家球队,杨晨已经能够以平常心对待比赛中的意外和起落。他告诉记者,面对亚冠这样的比赛,自己已经不仅仅从队员的角度去看待:“我在欧洲的时候看过冠军联赛,现在也经常看直播。我打亚冠的时候,会去把亚冠和欧冠之间的战术、技术等方面进行对比,为自己的将来多做一些准备。欧洲冠军联赛的魅力在于整体水平高,彼此之间的差距也比较小,往往在小组赛第一轮中就强强相对。比如卢森堡的这个队,名声不大实力却很强,去年也进过欧冠。亚冠的水平就要差很多。小组赛时,我们和越南的冠军之间就有很大差距。”

  一边指点欧、亚冠军联赛的江山,杨晨一边回想起了曾经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国家队的时候,我也经常来西亚比赛。印象最深的是2001年9月的十强赛,我们在阿布扎比客场1比0赢了阿联酋,祁宏用头球得分,那场比赛我也上场了。打西亚球队,我们还是有办法的。”

  “收获”了人生的第一个乌龙,杨晨不希望21日的深圳主场时全队再有乌龙:“困难的时候,要相信自己。21日那天,我们会像小组赛时那样给球迷带来惊喜!”

  作者:何在

  (来源:

竞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