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与中邦周五比赛原因蹊跷 中超为刘翔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15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上海中邦主场与北京现代的中超第22轮比赛将于今日进行,而有刘翔参加的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将于周六在上海举行。赛前,北京国安俱乐部传出消息,为了给田径“让路”,现代与中邦的中超联赛被迫在周五进行。

  到目前为止,本赛季中超联赛共有5场比赛在周五进行。分别是联赛第5轮,沈阳对中邦,第6轮,中邦对申花,第10轮,山东对青岛,第11轮,青岛对天津和第21轮,深圳对大
连。在这5场周五进行的比赛中,原因不外乎是受亚冠联赛或足协杯等比赛的影响,基本上都是足球为足球“让路”,而本轮现代与中邦的提前则显得有些“蹊跷”。

  本周三,北京国安一名俱乐部官员在与本报记者闲聊时表示,之所以将中邦与现代的比赛提前至周五进行是为了给第二天在上海进行的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让路。

  如果事实果然如此。那么这将成为

中国足球衰败的又一例证。足球为其他项目“让路”,在前些年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而现如今中国足球大现颓势,职业联赛无人关注,甚至连部分地方电视台在转播计划中都是保英超,而舍中超。以此类推,足球为田径让路也是足协的无奈之举。

  为此,记者昨日采访了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而他对此并不知情,甚至还向记者询问道:“

黄金联赛是什么赛事?”之后,记者采访了足协负责联赛赛程安排的负责人李鹏,李鹏表示,现代与中邦本场比赛在周五比赛早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确定了。之所以这样安排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上海中邦与上海九城的主场是共用的,为了避免两队比赛的撞车,所以,本场比赛安排在周五进行。

  据记者了解,本场比赛之所以提前,除了中邦与九城的比赛冲突的因素之外,为了保证黄金联赛的票房,田管中心在确定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的日程之后,就曾与足协有过沟通,最终足协在排定中超赛程时对此也做了相应的考虑,最终将本场中超比赛提前至周五进行。

  作者:张鑫

  (来源:

竞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