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击剑决赛开打 上海剑客技高一筹前景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10 新闻晚报

  为了给今年的击剑世锦赛让路,十运会击剑决赛被放在了开幕式之前进行,历时11天的十运会击剑决赛今日开打。按照规定,上海代表团已经于13日前往赛地,据悉,经过几天的调整,上海代表团的剑客们不论在心态、士气上还是身体状态上都已经调整到了最佳,力争取得好成绩。

  整体实力稍强

  十运会击剑决赛共设有个人和团体共12个项目,届时将每天产生一枚金牌,从预赛情况来看,击剑是上海代表团表现比较突出的项目,基本上参加预赛的选手都已经如期抢到决赛席位。据上海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王才兴介绍,现在上海击剑的水平在全国处于上层水平,和广东及江苏一起基本上排在前三,而和辽宁相比,在整体实力上稍强于辽宁,但是个别项目上可能不及辽宁。

  另外,王处长也介绍说,经过两个多月在崇明的封闭训练,不管是运动员心理、生理、技术还是战术水平都高涨,情况比较乐观,但是由于对手实力比较强,所以上海剑客要想争金夺银都必须要一仗一仗打,一剑一剑得分。

  “残酷”的最后一年

  这次全运会可能是中国剑坛老三剑客的最后一次全运会比赛,当然这句话可能在九运会的时候同样也听说过,但叶冲、王海滨他们还是一直打到现在。不过,已经三十有六的叶冲这次很可能真的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因此,三剑客的谢幕演出将会是这次全运会赛场最“残酷”的亮点。之所以说“残酷”,是因为谢幕演出必然想取得好成绩,但争金夺银的道路铺满荆棘。由于去年花剑比赛规则的更改,叶冲最拿手最潇洒的甩剑成了非常不利的进攻手段,而且由于年龄的关系重新更改自己的技术相对比较难,因此,现在的叶冲已经被称为技术相对落后的选手,但凭借在赛场上的丰富经验,想战胜叶冲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另外,这次

十运会击剑决赛,上海重剑选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王磊同样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作者:金雪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