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的苦涩生日:亚锦赛打了6场 足足坐了3场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9月14日,姚明的生日刚过了两天,唐正东迎来了自己22岁的生日,同样是收到了组委会的一只纪念手表,但这个生日却显得有些郁闷。

  亚锦赛打了6场,唐正东坐了足足3场板凳。对阵日本队的比赛,唐正东没有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对阵黎巴嫩的比赛,唐正东更是队里惟一没有上场的球员。此时,尤纳斯打完小组赛后的话掷地有声:“我对有些球员感到非常失望,接下来的关键比赛,我不会再
给他们机会了。”

  在和沙特队的那场“大屠杀”中,唐正东才获得了充分的上场机会。在这场比赛中,他拿下了12分,也显示了他个人的技术特点:小勾手,中投……但是在一场98∶10的比赛中,就算拿下三双似乎也并不足以显示自己的水平。因为在尤纳斯的眼中,衡量一个球员的能力和水平应该是看他碰到强手的时候能否发挥自己的水平。

  唐正东是

中国队亚锦赛出场时间最短的球员。这位CBA的MVP在国家队中出场机会居然少得可怜。从热身赛开始,唐正东就失去了往日的威风,在场上不知所措。唐正东自己的解释是不会打替补。可惜在国家队除了姚明,谁都不是绝对的主力。

  尤纳斯的话没有变———“我并不会因为今天的大胜,而改变对某些球员的看法”。有记者采访唐正东,唐正东甚至说他现在看到篮球都厌倦。

  但是别忘了,尤纳斯还有另一句话———“唐正东打欧洲风格的球队还能顶顶,但打亚洲球队就不行了。”尤纳斯其实需要唐正东,如今这样给唐正东“难堪”实际上是对大唐心理的磨练以及潜力的发掘。但愿刚刚过完生日的唐正东明白这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