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开U17国少队强敌面纱 最危险和最神秘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39 中国体育报

  国少队在秘鲁世少赛的首场小组赛将在北京时间9月17日早上拉开战幕,但是对于国少队的3个小组赛对手哥斯达黎加、秘鲁和加纳,多数球迷都不太了解,下面就来揭开这几支队伍的神秘面纱。

  哥斯达黎加:不可不防

  在中北美洲,哥斯达黎加是在美国和墨西哥之后取得世少赛的入场券的,但是在前两届的世少赛中,哥斯达黎加队都从小组出线,打进了淘汰赛。在秘鲁,他们将争取取得新的突破。

  这支哥斯达黎加队的体能非常好,而且强调速度,特别是中场的进攻能力非同一般。他们的核心球员名叫埃里佐多,在哥斯达黎加参加中北美U17锦标赛,以及他们与洪都拉斯的附加赛中,他都为队伍能最终进军秘鲁立下了汗马功劳。司职中场的埃里佐多有着极其出色的组织能力和脚法,他将是国少队需要重点提防的对象。

  谈到队伍在世少赛上的前景,哥队主帅阿尔法罗说:“最后能来到秘鲁是上帝赐予的礼物,既然来了我们就有义务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轻易向任何一支队伍妥协,我们会为胜利付出任何代价。”

  秘鲁:神秘的东道主

  在世少赛20年的历史中,只有厄瓜多尔、埃及和芬兰3支东道主球队赢得了揭幕战的胜利。秘鲁队是首次参加世少赛,摆在他们面前的任务越发的艰巨。不过他们的阿根廷主帅帕沃尼并不把这些历史记录放在眼里,“要是老想这些的话,我们甚至无法参加世少赛。”

  这是秘鲁在23年中第一次参加世界级别的足球赛事,他们的青少年队伍在南美也只属于二三流,这次是因为东道主的关系才得到征战世少赛的机会。由此看来,他们也算是16支参赛队伍中最为神秘的球队,同组的对手对他们了解甚少。

  他们的核心是队长加拉莱,队中的其他球员也几乎都来自国内甲级联赛的球队。对秘鲁队最为有利的是他们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这多少可以弥补一些实力上的不足。如果把秘鲁队视为一个可以随便捏的“软柿子”的话,也将是一件不明智的事情。

  加纳:最危险的敌人

  作为两届世少赛冠军的得主,加纳队无疑是国少队在小组赛中最难缠的对手。这是他们第7次参加世少赛,而在他们参加过的7届比赛中,他们一共有6次打进决赛,1次获得季军,这支被称为“非洲的巴西队”的球队是当仁不让的夺冠大热门。

  加纳队是作为非洲U17锦标赛的亚军进军世少赛的,而当时败给东道主冈比亚的加纳队输得很不服气,他们的主帅杜坎就公开表示,要在秘鲁证明自己是非洲乃至世界最强的球队。

  在前往秘鲁之前,加纳队也作了非常细致的备战,专门参加了一个在英格兰进行的邀请赛,其中包括切尔西、米德尔斯堡等英格兰俱乐部的U17队伍参加。同时,他们还去往法国进行了几场热身赛。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在秘鲁取得好成绩,加纳队在开赛前又专门从国内征调了阿福尔和安德森两名球员,和他们的明星球员布卡里一样,他们都是参加加纳国内最高级别联赛的球员。

  库福尔、埃辛,这些现在在欧洲赛场有一席之地的球员,将是本届世少赛加纳小球员为之奋斗的目标。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