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态度决定一切 尤纳斯“封杀”促成唐正东恢复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8:03 东方网-文汇报

      李嵘

      如果不是沙特人昨天莫名其妙地“请客送礼”,唐正东的22岁生日一定更加不好受。这位中国男篮的替补中锋、上赛季CBA联赛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来多哈后竟然被主教练尤纳斯无情“封杀”,在本届亚锦赛第二阶段开始后中国队与日本队和黎巴嫩队两场比赛中成为唯一一名未获得1分钟上场机会的球员。

      在俱乐部球队和国家队极为明显的反差,使得唐正东成为征战亚锦赛的中国队中除了姚明之外的另一个焦点,当然属性相反,
因为还应有一个修饰词——“负面的”。有关他的各种各样的传闻也多了起来。

      年轻的唐正东能否承受得住目前的压力和考验呢?足球界的名人米卢在中国时曾有过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态度决定一切。”而此时此刻,这句话对于唐正东来说,最为适用不过。心情烦躁也好,有口难辩也罢,关键还得看在训练和比赛时的态度,唯此才能改变自己在主教练心目中的印象。

      有一个细节表明,唐正东在这方面做得还不错——由于赛场的篮网不太好使,投篮后往往容易翻卷。当中国队打完一次进攻后,如果篮网出现问题,总是唐正东笑呵呵地小步跑进场,轻轻一跳伸手把篮网理顺,免得影响队友再度进攻时的投篮命中率。看来,即便是没有安排他上场比赛,小唐依旧把自己当作参赛队员的一员。当然,唐正东也对自己在国家队状态差的原因进行分析。身体因素、疲劳指数、适应能力……他逐一思考着,他也希望人们能给他更多的时间,毕竟他才是国家队的“二年级生”。我们也相信,尤纳斯也不会真的对被他亲切称为“小巴特尔”的唐正东完全“绝情”,只要小唐坚持着正确的态度,“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本报多哈9月15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