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承载着梦想起飞 首场将与哥斯达黎加队对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7:57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第十一届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17岁以下)北京时间明天一早将在秘鲁拉开战幕,国少队首场将与哥斯达黎加队对垒。本届世少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另外两支亚洲球队分别是韩国和卡塔尔。中国国少队在小组赛中与东道主秘鲁、加纳和哥斯达黎加三队分在A组。

  任何一支队伍不了解对手都是个很大的难题。从国少队的一系列热身赛看来,似乎
对于对付美洲球队一直找不到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在国少队几个月以来输掉的几场比赛中,几个对手恰恰是美洲的球队。这是个危险信号——因为国少队将面临的哥斯达黎加队和秘鲁队正是美洲技术足球的典型代表。国少队对美洲技术足球有些“水土不服”,因此也只能在抵达秘鲁之后通过观看对手录像进行加强。同时,国少队对非洲劲旅加纳队也相当陌生,不过他们历史上曾6次参加U17世青赛,5次获得前3名,其中两次获得了冠军。这些数据提醒国少队,这将是小组当中最难啃下的“硬骨头”。

  据悉,抵达秘鲁首都利马之后,国少队教练组一直在积极搜集有关对手的比赛录像,首推重点当然是小组中实力相对最弱,却是国少第一个对手的哥斯达黎加队。不过哥斯达黎加队近期的录像仍然很难搜集到手,因此张宁等人也只能通过现有资料、一盘四个月前北美区

预选赛哥队客场与美国队的比赛录像中去揣摩对手的战术特点,以求找到克敌制胜的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