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人三项世界杯破格到北京 按照奥运标准承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6:24 中国青年报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主席麦克唐纳,已经在位于北京昌平的十三陵水库风景区里住了两天,他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的场地放在十三陵水库风景区里,让人感觉非常好。”

  麦克唐纳说:“我今年5月已经实地考察过比赛的线路、赛场转换点和运动员驻地。这次比赛线路有许多山坡,风景很美,富于竞争性和挑战性,另外这个线路还非常适合电视
转播。”

  由于对比赛场地十分满意,麦克唐纳的眼光已经盯上了北京奥运会,他说:“以十三陵水库景区附近的地形,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铁人三项比赛场地也非常理想。”

  正因为本次铁人三项赛的赛场,将作为3年后的奥运会赛场,所以这次北京铁人三项

世界杯赛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毕竟这是第一个在国内举办的、以奥运会标准来考核的奥运项目比赛。

  由于铁人三项赛是户外比赛项目,比赛涉及的区域大、参与的部门多,因此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此前从没有把如此高水平的赛事放在没有举办过大型铁人三项比赛的城市进行,这一次,他们破例了,因为北京承诺按照奥运会的组织标准来承办这次比赛。

  葡萄牙铁人三项选手弗娜德斯笑着说:“我很喜欢这个地方,2008年的时候,我一定要再来这里参加比赛。”弗娜德斯刚刚年满20岁,但小姑娘已经在2003年、2004年、2005年3年的铁人三项世界杯中蝉联第一,今年的世锦赛拿到第四,“我看过了周围的环境,也试了赛道,我相信自己能在这里拿到好成绩”。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郭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