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黄金大奖赛伊辛巴耶娃期待再破记录 6米是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1:19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伊辛巴耶娃一进大厅,下面的记者们不禁发出一声声感叹:“美女啊!”在无数闪光灯中,伊娃熟练地把嘴一翘,笑得很好看。

  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中,只要伊娃的眼睛看着大家,她都是这样一张完美的笑
脸,尽管昨天一早抵沪后她还没怎么休息过。

  “6米奋斗是前进动力”

  刚跃过5米横杆不久,伊娃已开始想6米。“至于什么是我前进的动力,那就是6米。虽然这个纪录看起来似乎不可攻破,但我一直在努力。”而今年伊娃的对手们跳出的最好成绩不过4.82米。

  今年世界前五个最好成绩都由伊辛巴耶娃创造,别的选手根本无法对她构成威胁,尽管如此,“竞赛意识”在伊娃的心中还是根深蒂固,“我从不跟我的对手做朋友,她们始终是我的对手,敌人。”

  场内场外一样“职业”

  跟普京单独会面过,被现摩洛哥国王追过,被石油大亨阿布青睐过,伊娃已习惯“大明星”的生活。黑色V领无袖衫,项链、手链、耳环、戒指———正如她昨天的打扮,一切都像流水线包装过的“职业”。

  面对记者的逼问,伊娃俨然经验十足:“上海很美,场地很好,人们很友好……天气很热。”

  整个发布会,伊娃笑得最真诚的一次,是提到“飞翔”的时候:“一走进场地我就高兴,我真的这么想的。空中那么两三秒的停留,那感觉就像飞,当我‘飞’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开心。”一句话里,伊辛巴耶娃用了两个“真的”。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