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人保财险成为2008年奥运会第十家合作伙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高鹏、汪涌)北京奥组委15日在京宣布,中国人保财险被选定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保险合作伙伴。

  中国人保财险是北京奥组委确定的第十家合作伙伴,同时也很有可能是“最后一家合作伙伴”。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在15日的签约仪式上说,筹办奥运周期长、规模大。最大限度地防范风险、减少损失、确保安全,是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基础。在最近的几十年里,保险作为风险管理的重要手段,受到各届奥运会组织者的高度重视。这次中国人保财险加入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行列,为双方的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

  作为保险合作伙伴,中国人保财险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为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以及为参加2006年冬奥会和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充足的保险保障服务与资金支持。作为回报,中国人保财险享有使用北京2008年奥运会相关徽记和称谓进行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的权利,同时享有奥运会期间电视广告及户外广告的优先购买权和赞助文化活动及火炬接力等主题活动的优先选择权。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表示,中国人保财险有可能是北京奥组委的“最后一家合作伙伴”,因为根据北京奥组委前期对可能产生合作伙伴的行业类别的调研情况来看,这些行业目前都已经产生了合作伙伴;另一方面由于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三年的时间,北京奥组委希望能给合作伙伴尽量长的奥运营销期,使他们最大化地运用奥运品牌宣传和推广。

  但袁斌同时强调不排除有特例。她说:“因为有些企业可能比较注重临近奥运会或者奥运会期间的奥运宣传效应,所以不排除有企业在这个阶段加入合作伙伴计划。”

  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计划分为合作伙伴、赞助商计划和供应商计划三个层次。到目前为止,北京奥组委已经确定了10家合作伙伴和4家赞助商。供应商的征集工作有望在今年年内启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