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大对铁人三项关注度 奥运会前北京每年一个测试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刘阳 顾涓)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主席麦克唐纳15日表示,国际铁联将加大对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发展以及赛事组织能力的关注,在2008年奥运会前争取每年在北京举办一次国际比赛作为测试赛。

  麦克唐纳正在北京昌平视察16日开幕的2005年傲胜杯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他对昌平在短短两个月内就完成了赛事的前期筹备工作感到满意,并且赞扬了昌平区优美的自然景观
以及朴实热情的民风。

  由于该项运动在悉尼奥运会才正式出现在奥运赛场,因此铁人三项运动以及赛事组织在中国体育发展史上还是个“新生儿”。麦克唐纳特别指出,本次世界杯赛是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赛迈出的第一步,无论是运动员、赛事组织者以及国际铁联都将在今后加大对中国铁人三项赛的重视,为北京奥运会作准备。他说:“这是国际铁联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世界杯赛,在2008年奥运会前,我们将争取每年都让北京举办一次国际赛事,作为奥运会前的测试赛。”

  铁人三项

世界杯赛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13至14站,本次世界杯赛是北京首次举办这样高级别的铁人三项赛事。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葡萄牙女选手费南德斯认为比赛线路有许多山坡,风景很好,不过赛事的组织距离奥运会标准还有一定距离。

  麦克唐纳也表示,在

北京奥运会前,昌平区还需要继续加强基础设施以及道路改造,使之更加适合奥运会的比赛需要。

  本次世界杯赛在昌平十三陵风景区举行,由于与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线路基本相似,吸引了几乎所有世界级选手前来参赛。目前28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名运动员已经报名参赛,其中排名世界前20位的男女选手各有15名和10名。

中国队选派了男、女各6名运动员参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