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际奥委会委员走进兰州大学 作奥运知识普及讲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9月15日电(记者聂建江)中国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15日来到兰州大学,为大学生作奥运知识的普及讲座。

  1946年出生于重庆的吴经国1988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作为国际奥委会文化教育委员会等多个组织的委员,他介绍了国际奥委会的构成和委员的产生,并着重阐述了奥运的历史、奥运精神,以及推广文化活动时如何发挥市场的作用等。此前,吴经国先生已经
在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为大学生开展了奥运会培训和有关专题讲座。

  吴经国委员说,奥运会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体育盛会,很多大学生只能从媒体上了解,而直接与国际奥委会官员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则相对较少,2008年奥运会的召开,将使奥运会更加贴近中国人,因此,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是非常必要的。

  兰州大学近年来着力研究开发西北少数民族体育和民间体育,目前在西藏、青海、甘南等地藏族群众中流传的藏族锅庄舞、岗朵等体育项目已经正式引入大学生体育教学。兰州大学体育部李维勇主任说,奥运会除了进一步推动我国竞技体育的发展之外,民间体育项目也将焕发新的生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