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怡然”归来 陆元盛:她要调整好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52 深圳晚报

  张怡宁来了。昨晚,在2005年大众汽车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欢迎酒会上,张怡宁静悄悄地坐在了女队主教练陆元盛的身旁,此前有关张怡宁能否参加本次比赛的猜测也就此画上句号。

  张怡宁此前由于手伤错过了今年多项比赛,本次公开赛也将成为这位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的复出之战。陆元盛透露说,张怡宁是应赞助商的要求参赛的,此前她一直在训练恢复
中,因此正式比赛能打成什么样“实在不好说”,重要的是“要在实战中找回感觉。”张怡宁自己也表示,“没想一定要拿冠军。”

  在昨晚的酒会上,张怡宁一边研究秩序册,一边应付着签名与合影的要求,表情始终恬淡。而她的女乒队友们显然没那么放松,在经历了月初济州岛的兵败后,风口浪尖上的中国女乒承受着不小的压力。统一穿着队服,在陆元盛的带领下入席,虽然陆元盛表示“输输小比赛没关系”,但盛名之下的中国女乒显然不可能容忍再一次的失败。

  相比之下,

中国队男队员要轻松得多。王励勤昨天第一个到达酒会现场,穿着宽松舒适的T恤衫,在现场遛达了一圈后,选择了离自助餐台最近的圆桌坐下;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更是等到“酒过三巡”方才悠然到场。

  在昨天的酒会现场,欧洲选手显得势单力薄,波尔、梅兹等男选手稀稀落落凑了一桌,迟到的女单名将鲍罗斯则孤单单地坐到一张嘉宾席上。

  作者:本报记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