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大战需扼制外线谨防反扑 尤纳斯乐观田昌镇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2 新民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韩男篮将在亚锦赛半决赛中殊死拚搏。尽管中国队的实力被公认比韩国队强,但由于中国队曾多次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在亚运会和亚锦赛上负于韩国队,每次中韩相争,都格外引人关注。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对此战充满信心。他说:“我们实力足够强大,状态也比韩国队好,看不出有什么值得我们不安。”尤纳斯说:“韩国队在本届锦标赛上一直未发挥出自
己应有的水平。中方教练昨天提醒我,韩国队往往在关键比赛中会有很大变化,对这一点,我们已做好准备。”

  韩国队主教练田昌镇赛前低调。他昨天说:“由于我们在一起训练的时间不长,所以大家磨合不是很好,出现了很多的问题。

中国队非常优秀,内线和外线都很强。我很难说,我们有什么占优的地方。我们能够保证的就是,在明天的比赛中全力一拚。”

  尤纳斯的过于乐观让人有些担心,田昌镇的低调也让人警惕。从以往交手情况看,韩国队对付中国队有两大法宝。一个是三分球,一个是顽强的意志。

  韩国队在身高上无法与中国队抗衡,在篮下的争夺和篮板球上明显吃亏。但外线投手众多,一旦让他们三分球投疯了,任何队都难以对付。

  另外,韩国队有着永不放弃的顽强意志,只要对手稍有松懈,就会完成惊天逆转。在釜山亚运会上,韩国队曾在最后半分钟落后中国队6分的情况下,反败为胜。

  对韩国队,中国队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特别是要扼制住韩国队的外线,领先的情况下也不能有丝毫放松,谨防韩国队最后关头的反扑。

  特派记者 王志灵(本报多哈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