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下巴再缝两针 嘴上信心满满想与刘炜玩魔兽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2 新民晚报

  白色的T恤、黄色的短裤,出现在球馆的姚明,一身休闲打扮。昨天他没有比赛任务,他唯一要做的事情,是看老对手韩国队的比赛。

  前天下巴上的一块小胶布,换成了一块大纱布,蒙住了整个下巴。远远望去,就像长了一层白白的胡子。昨天队医杜大夫检查伤口时,发现前一天有一处没缝好,三角形的伤口又裂开了,便给他补缝了两针。

  这点小伤一点也没有影响姚明的情绪,队友狂斩沙特队时,他在场边不停地叫好助威,有时也和板凳上的球员开开玩笑。

  韩国队与伊朗队比赛时,姚明独自坐到了二楼看台的第一排。记者与他闲聊,他也有问必答。

  关于伤势,姚明说不会影响比赛。“下巴没有痛的感觉,只是有点酸。脚伤已恢复得差不多,这几天仍然在做冰敷,但一点也不影响比赛中的跑和跳。”姚明说,比赛中撞破点皮肉很正常。

  谈到国家队的情况,姚明说:“我们有一些年轻球员,整个队处于上升时期。尽管目前还不能与胡卫东、刘玉栋那一批的最巅峰阶段比,但一个队的成熟总需要时间。”

  在评价韩国队

中锋河升镇时,姚明说:“经过NBA一个赛季的锻炼,他有明显进步。主要是速度比以前快了,技术动作的质量也有提高。”在回答河升镇在篮下会不会给他带来麻烦时,姚明说:“看了明天的比赛你就知道了。”

  姚明认为最近几场比赛,国家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如果我们能打出自己的特点,防住对方的外线球员,战胜韩国队还是有信心的。”

  姚明说:“相对于两年前的亚锦赛,这届亚锦赛最大的特点,就是来自西亚的球队的实力大大加强了,比如卡塔尔队和黎巴嫩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队在亚洲的对手不仅仅是韩国队。”

  谈到在多哈比赛之余的生活,姚明说每天都呆在宾馆里,空下来最想做的事情是睡觉,有时也打开电脑玩玩游戏。姚明说他很想与刘炜联网玩一把“

魔兽争霸”,可惜这里没有条件联网。

  特派记者 王志灵(本报多哈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