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家送一球我们当宝贝 深圳龟缩战术没有空手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2 新民晚报

  意料之中的结果,意料之外的过程。一场比赛打入两个乌龙球,对于亚冠联赛这样的比赛来说,实属罕见。尽管1比2落败,但深圳队赛后并未表现出明显的失落。主帅郭瑞龙表示,深圳队会在下一回合的主场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取能给球迷带来快乐”。

  从比赛的过程看,深圳队的龟缩战术,显然让志在大比分获胜的阿赫利队颇为头疼。或许是比赛的重要性刺激了深圳队球员,尽管技战术上几乎没什么像样的发挥,但在拼抢
阻截上,深圳队还是打出了近期颇为难得的高水平。李玮峰、李明领衔的后防线,大多数时候兢兢业业,和赛前训练时的漫不经心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防守上的卖力显然弥补不了球队在进攻上的不足。和沙特队前场极其活跃的穿插相比,深圳队为数不多的几次防守反击也没什么威胁,李毅在前场几乎成了摆设。这位前国足前锋,本赛季的低迷表现令人感叹,联赛至今21轮一球未进,创造了中超主力前锋的一项不光彩的纪录。

  唯一让深圳队略感欣慰的是,这次的沙特之行没有空手而归。下半场阿赫利队门将和后卫一次非常业余的配合失误,后卫队员一次头球争顶,居然摆了一个乌龙。1比2的比分也意味着,深圳队只要在接下来的主场比赛中取得1比0的结果,就可以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四强。对此,郭瑞龙也是心知肚明,“通过比赛我们对对手有了不少了解,取得客场进球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回去要好好总结,主场争取拿下对手。”

  本报记者 徐东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