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亲爱的”有颗女儿心 女子400米双冠王申城展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2 新民晚报

  昨天中午,窝在会客室皮沙发里的威廉姆斯·达琳,摩登且自信,十足的明星风范。但这个奥运会和世锦赛女子400米双冠王,却说自己很传统很老套,“请叫我达琳”,大方又妩媚地嫣然一笑。

  英文中的“达琳”,意思为“亲爱的”,这个丈夫的姓氏,让她骄傲。“世界冠军和家庭主妇,这是两个同样重要的角色。”

  29岁“亲爱的”达琳,巴哈马最出名的漂亮女人,借着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的机会,向申城展现自己万千风情下的一颗平常女儿心。

  购物 50美元就嫌贵

  面前的威廉姆斯·达琳,让人想到

网球场上的威廉姆斯姐妹。

  白色和深紫色镶拼的运动上装,大大的领口让美好的肩部展露无遗。胸前还有两根深紫的细带子以十字相交。运动长裤也是配套的深紫色,而搭配的跑鞋则是亮光光的白色漆皮质地。“是吗?是因为我的新款运动装吗?那两姐妹,总是喜欢标新立异。”达琳咯咯咯地笑出声来,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两只银色的大耳环在耳垂上来回晃悠,“不过,我可没她们那么出名。”

  因为时尚和美丽,这个身高只有1.60米的小个子,很快成为田径界的焦点。“比赛第一,购物第二。”在美国的时候,她就听说了襄阳路,“下午我打算去那儿,真的不错吗?”达琳开始讨教购物经,“我很喜欢路易·威登,最好是看上去和真的一样,但却很便宜很便宜。”说起购物,达琳和所有女人一样,也是两眼放光,“来来来,把你觉得好的地方都写下路名。”达琳递过装宾馆房卡的纸壳,眼神中有些许迫不及待。一只仿真的路易·威登皮包,究竟多少钱在达琳心中算得上“很便宜很便宜”:“50美元?那也太贵了,15美元倒是个可以接受的好价钱。”

  生活 波澜装点平静

  钟爱时髦的现代

奢侈品的达琳,内心深处却有着不折不扣的往日情怀。

  “其实田径真的是个很枯燥的项目,所以在生活中,我敞开心扉接受任何角色带来的精彩。”偶尔的波澜,是平静生活的最佳调剂,达琳也想演电影。“我喜欢老电影,南北战争时期那些穿着篷篷裙,把腰勒得纤细的女子,总是非常吸引我。就像是‘乱世佳人’里的斯佳丽。”这一次她的笑容,倒真的含蓄起来。

  不用训练参赛的日子,达琳总是呆在家中享受难得的闲适。去年她在弗吉尼亚州买了一套房子,整整一年才自己动手

装修完成。“亲自装扮自己的窝,那感觉别提有多幸福了。”1994年到美国训练生活的达琳,说着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她用阅读打发时间,“我最爱看结合着非洲和美洲文学的书籍,有些时候我们的思想需要深刻一些的东西。”在家中与达琳做伴的,还有两只温顺的小狗,“它们从来不数落我,所以比我‘亲爱的’先生更招我喜欢。”

  事业 不凡也是普通

  奥运会夺冠,世锦赛封后,达琳在事业上迎来一个又一个高峰。除了不俗的收益,她最在乎的却是“会有更多巴哈马人,因为我的成功而投身田径”。

  “在巴哈马,田径绝对是排名第一的体育项目。”所以从一开始,达琳的运动之路就以平常人的平常心起步,“在我们那里,孩子们大多5岁就开始练田径。”2000年,达琳遇上了这辈子最要感谢的里迪克,后者是1976年奥运会男子4×100米的冠军,5年前在巴哈马国家队当教练。“是他挖掘了我的全部潜力,把我推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

  声名,利益,一切随着胜利滚滚而来,但达琳却还是以前的达琳。定期的家庭聚会,妈妈的电话是所有比赛前的“必修课”,和同是田径选手的丈夫每月一次的烛光晚餐……

  “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女人,不过干了份特殊的工作,并有了些常人看起来不凡的成绩,但这又如何呢?”没完没了的训练,达琳有时很排斥,特别是奥运会后休整期结束,“我有时简直再也不想跑了。”

  但达琳是一个敬业的选手,所以,她说她会听从自己身体发出的讯号,在适当的时候抽身。有着南卡罗莱那大学和佐治亚大学商业管理文凭的她,希望将来能够成为商业女强人:“套上中规中矩的成熟上班装,我想也一定不会难看吧。”

  姓名:威廉姆斯·达琳

  国籍:巴哈马

  出生年月:1976年1月19日

  身高:1.60米

  体重:58公斤

  专项:400米

  个人荣誉:

  2003年3月14日第九届伯明翰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冠军

  2004年8月24日雅典奥运会女子400米冠军

  2005年8月10日赫尔辛基世锦赛女子400米冠军

  现世界排名:

  女子400米世界第一

  达琳,田径场上的“威廉姆斯”

  达琳(左)昨天与男子百米飞人加特林在一起

  文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