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中韩大战明晨上演 且看姚明河内镇巨人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6 今晚报

  亚洲男篮锦标赛半决赛明晨开战,中国队对垒“老对手”韩国队,对于志在卫冕的中国队而言,将中韩之战提前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太极虎”状态欠佳

  中国队在姚明回归之后状态明显提升,亚锦赛6战6胜。韩国队在亚锦赛八强战中以
65比83惨败于东道主卡塔尔队手下,目前存在的问题暴露无遗。尽管主帅田昌镇认为,拥有河升镇、金周成和徐章勋的韩国队是历史上的最强阵容,但他们正遭遇备战时间仓促和大面积伤病的困扰。韩国队平均年龄为29.5岁,队中年龄30岁以上的老将达到7人。12名队员中,有9人身体上有不同程度的伤病。

  巨人之争成看点

  姚明和河升镇这对

中韩两队中“巨人”的较量将成为明晨半决赛的一大看点。韩国队内线河升镇是主要棋子,主帅田昌镇交给他的任务就是防住姚明。两年前在哈尔滨亚锦赛的决赛中,姚明上来就对河升镇打3分、送火锅,使之6分钟内4次犯规。韩国队主帅把他换下场后,就再也没有给他机会。去年,河升镇曾去NBA打球,
开拓者队
让他在NBDL锻炼了一段时间后召回。姚明曾与河升镇在NBA中交手过一次,姚明在比赛中受伤下场,使两人没法在NBA赛场上一较高下。除了河升镇,韩国队中身高2.05米的大前锋金周成在内线位置感极佳,而且中投较准;31岁的徐章勋最具经验优势,他的狡猾往往会制造出其不意的效果。

  外线

中国队不占优

  在内线进攻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外围开炮往往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尽管中国队在整体和内线实力上均优于韩国队,但外线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强大的外线一直以来都是韩国队引以为豪的资本。韩国队的外线大多数球员与中国队已有10年的交手经验,因此不存在秘密武器的问题。然而有可能给中国队制造麻烦的是年龄最小的两位外线球员金胜铉和方晟允。年初的中韩明星赛上,身高仅有1.78米的金胜铉极为抢眼,这位前几年韩国队的替补组织后卫如今俨然已是亚洲第一后卫,其快速突破分球能力也足够中国队领教了。

  警惕对手“烟幕弹”

  韩国队亚锦赛开赛以来一直跌跌撞撞,小组赛首战以85比80小胜科威特队,八强战首战依靠终场前的一个3分球才以64比63险胜弱旅约旦队,接着就输给了东道主卡塔尔队,直到昨天以87比75力挫伊朗队,才确保参加半决赛。韩国队的疲软表现一方面因其尚未进入最佳状态,还有一方面原因就是保存实力蓄势待发。我们不应该忘记上届亚锦赛决赛上中国队106比96仅以10分优势战胜对手。经过两年磨练,韩国队的实力有增无减,不仅拥有在NBA中得到锻炼的球员,还有速度和快攻这两大撒手锏。新任主帅尤纳斯为中国队打造的防守体系,届时将受到“太极虎”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