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少赛从前的金子与将来的巨星 关注巴西人安德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3 中国体育报

  和世青赛一样,世少赛也是名副其实的新星的摇篮,许多现在耳熟能详的球星,当初都曾经在世少赛的赛场上拼杀过。而在本届世少赛上,又有多少新的面孔将引起世界足坛的注意呢?

  从前闪光的金子

  1985年在中国举行的第1届世少赛中,玻利维亚球员桑切斯、埃切维里,哥斯达黎加的梅德福德,是比赛中表现比较抢眼的。而其中更为家喻户晓的,便是后来效力于皇马的阿根廷中场雷东多。

  之后的各届世少赛中涌现出来的新星,就更是举不胜举了。在代表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前,法国球星佩蒂特和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早就代表过他们的U17国家队参加过1987和1997年的世少赛,并且有过出众的表现。1991年的意大利世少赛中,现在的尤文图斯球星皮耶罗是最为闪亮的新人。菲戈、托蒂、中田英寿、科威尔、艾马尔等现在这些赫赫有名的球星,当初都是在世少赛中一试身手的年轻小伙子。

  要说最近的便是西班牙小将托雷斯,这名已经进过西班牙国家队的年轻前锋,在2001年的世少赛上搅得所有的对手不得安宁。与他一起的还有现在的

利物浦球员法国人庞格勒,他被评为了那届世少赛中的最佳球员。

  即将升起的新星

  所有参加本届世少赛的球员,他们有一些共同的学习榜样,他们都是上届世少赛中红起来的巴西人阿布达、埃万多,西班牙小将法布雷加斯以及美国小将阿杜。

  那些有幸参加本届世少赛的球员,都怀揣着能一举成名的梦想,然而他们中间也只能有很少一部分乘上世少赛的大风,真正被世界足坛所熟悉。当然,他们中间已经有一些人通过在各大洲U17锦标赛中的出色表现,上了球探们的名单。

  巴西球员安德森已经在国内联赛中有过36次出场记录并打进18球,而效力于多特蒙德的土耳其小将萨宁,也早就在

意大利举行的欧洲U17青年锦标赛中扮演了主角。甚至国少队的门将王大雷,在去年差一点获得亚洲最佳新人奖,也将把世少赛作为展现自己能力的大舞台。

  然而他们能否真正通过世少赛的考验,成功踏上自己职业生涯中坚实的一步,几天后的秘鲁自有定论。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