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冠军纳达尔赢得中网开门红 有惊无险胜王宇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3 中国体育报

  在经过两天的等待后,法网冠军纳达尔终于迎来在本届中网的首场比赛,面对世界排名第160位的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西班牙小将有惊无险地以6比2和6比4战胜对手。下轮比赛,纳达尔将与美国选手吉梅尔斯托布争夺男单八强的席位。

  “我以前还没和他交过手,但是我曾经关注过他,他的速度很快,是一名很有威胁的球员。”纳达尔在赛后如此评价自己的对手。而事实也正是如此,王宇佐在比赛中还是给
法网冠军制造了一定的威胁,尽管纳达尔一上来就拿到破发点,但王宇佐并没有轻言放弃,两人在经过多次平分后,纳达尔才以破发结束用时长达10分钟的首局。

  在纳达尔随后的发球局,王宇佐也曾拿到破发点,但他把握机会的能力差了一些,纳达尔很快取得4比1的领先优势。在纳达尔第三个发球局,他出现了几次非受迫性失误,王宇佐也抓住机会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法网冠军的回球出界,比分被改写为2比4。王宇佐赛后也认为,自己在本场比赛的发挥并不差,只是在一些关键球上处理的不好。

  第二盘,逐渐进入状态的王宇佐加强了进攻,纳达尔却在4比1领先后显得有些漫不经心,王宇佐抓住机会再次破发,并保住他随后的发球局。不过,由于两名选手实力相差悬殊,纳达尔最终以6比2和6比4结束这场用时1小时28分钟的比赛。

  当有记者在赛后问纳达尔,他是否有信心成为继巴西选手库尔滕后,又一个卫冕法网冠军的选手时,纳达尔显然不愿意去考虑大半年以后的事情,他说:“现在距离法网还有很长时间,中间还会有很多的变数,所以我现在只想打好在中网的比赛。”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