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血染疆场 中国男篮挺进亚锦赛四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0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姚明在比赛中下巴被对方撞出血。戴旭明摄

  小巨人血染疆场,中国队奋力杀敌。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浴血奋战的中国男篮以87∶73力克西亚劲旅黎巴嫩队,率先挺进亚锦赛四强。姚明比赛中下颚被哈蒂布撞破,赛后缝了4针。但正是在他的激励下,昨晚三军用命的中国男篮才制造出98∶10的“多哈惨案”。

  小巨人血染疆场

  姚明受伤了,姚明愤怒了,鲜血不停地从他的下颚渗出,横眉冷对熟视无睹的裁判,愤怒的小巨人一巴掌将手中粘满的血迹拍在记录台的桌子上,留下了一个清晰的手印。

  中黎之战半场结束前
5分59秒,中国队34∶23领先时,黎巴嫩队15号哈蒂布突破上篮,面对篮下早已抢先站好防守位置的姚明,哈蒂布虽然不是故意,但还是下意识的抬起了右肘,狠狠地打中了姚明的下颚。小巨人顿时摔倒在地,鲜血不断地从下颚的伤口处涌出。

  对于哈蒂布这个明显的犯规动作,当值裁判却没有吹罚犯规,愤怒的姚明用手捂住伤口,径直走到场边的比赛监督身边,奋力将粘满血迹的大手拍在了记录台上。姚明被替换下场后,中国队队医杜医生立即给姚明的伤口贴上了一块纱布,但这根本无法阻止流血,姚明只能无奈地走出球场,到医务室进行了麻醉处理并贴上了创可贴。

  经过紧急处理后,半场结束前两分钟,姚明再度回到场边,并在下半场重新披挂上阵,一直坚持到第四节开局,中国队73∶50锁定胜局时才下场休息。

  黎主帅表达歉意

  姚明是中国的骄傲,更是亚洲乃至世界篮球运动的瑰宝。赛后,对于弟子那个导致小巨人受伤的犯规动作,黎巴嫩美籍主帅考夫特也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中黎之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考夫特先是向中国记者详细询问了姚明的伤情,然后公开表示,“姚明不但是中国,也是整个亚洲篮球的骄傲。我们绝对是不会故意去危害这个25岁小伙子的前程,我相信没有人会希望看到姚明受伤。姚明在场上受伤时的细节,我当时在场外没有看清楚。但我认为,哈蒂布绝对不可能是有意的。”

  亲眼看到心爱的弟子血洒赛场,裁判却又视而不见。赛后,尤纳斯表示出了强烈的不满,“我觉得裁判这场比赛的判罚有失误,对方对姚明又打又推,也没有制止。因为受伤,姚明重新回到赛场后明显不敢做动作,怕再受伤。好在我们今天外线的队员发挥的非常好,才没有对比赛的进程造成太大的影响。”

  尤纳斯静候“韩流”

  中国队浴血擒敌的同时,老冤家韩国队却意外失手,中韩对决极有可能将提前到半决赛上演。对于这个为广大球迷所津津乐道的话题,尤纳斯却是一脸淡然,“对我来说,那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作为亚洲多年来惟一一支抗衡中国的“中坚力量”,此番出征多哈,集老、中、青三代球星为一体的太极虎原本雄心勃勃。但面对西亚诸强,韩国队却屡受重创。小组赛首役对阵科威特,韩国队后来居上仅以85∶80小胜对手。八强赛首战遭遇约旦,韩国队凭借文景垠终场前的三分球,才以64∶63险胜对手。两场险胜之后,韩国队却令人吃惊的以65∶83输给了卡塔尔18分之多,着实被东道主“羞辱”了一番。

  太极虎病态初显,中国队却正气势如虹。昨天凌晨,面对亚锦赛开赛以来最强的对手——黎巴嫩队,中国队打出一场酣畅淋漓的好球。半场较量仅让对手得到27分,两分球17次出手仅仅命中两球。而在晚上与沙特队的交锋中,尽管姚明缺阵,但中国队还是打出了98∶10的惊人比分。

  这也难怪,姚明在中黎之战赛后发出豪言“中国队如果照今晚这样打,不管是韩国还是卡塔尔都能拿下。”尤纳斯也表示,“我不知道你们对韩国是什么心态,但对我来说,那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且,如果他们不能战胜伊朗,就无法与我们相遇。”记者 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