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 终于见到了世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8 中国体育报

  比赛不够精彩,但没有垃圾时间。被伊蒂哈德队拖延的分分秒秒足以见证比赛的残酷,客场拿到1分对沙特伊蒂哈德队来说是一个可以接受的开局。

  而对山东鲁能队来说,主场没有拿下对手有点遗憾,但他们不仅还有机会在第二回合中反超,而且通过这场比赛也真正见识了亚洲俱乐部劲旅的厉害。

  亚冠联赛小组赛28支球队中,只有两个队保持不败,其中就有山东鲁能队。他们先客场战胜日本横滨水手队,又在主场压住对手,使之难以翻身。在多年对日战绩下滑的情况下,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但横滨水手毕竟是一支与鲁能队隔海相望的东亚球队,比起亚洲其他球队来,彼此有更多的认同感。

  

鲁能队在小组赛中,还有主场6比0狂胜印尼马萨卡和客场4比0横扫泰国BEC这样的纪录,说明这支被誉为中国
皇马
的球队没有遇到真正的考验。真正的考验是淘汰赛中的伊蒂哈德。他们有重金租借的塞拉利昂国脚卡隆和喀麦隆国脚约布,也有卫冕冠军的余威,要战胜对手,山东鲁能队要拿出比小组赛中更多更强的自信。

  所谓“世面”就是这样的比赛。在济南的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鲁能队能够在连续征战中超和

亚冠联赛的情况下与对手抗衡,平局的结果是双方实力的反映。虽然山东鲁能队中有多名国家队选手,但作为一支球队,在亚洲赛场上露面并在残酷的比赛中与强队交手,机会并不多,愿他们能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更好地发挥水平,打到半决赛和决赛中去。

  作者:刘 意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