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再燃战火 金环钢构队主场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20 河北日报

  2005“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休战三周后,今天下午再燃战火。河北金环钢构象棋队在主场力擒浙江队,报了客场失利之仇。

  本年度两队上次交锋,正值浙江队主力赵鑫鑫“买棋事件”事发,浙江队凭借赵鑫鑫之力战胜河北队。此次交锋,“买棋事件”已告一段落,赵鑫鑫被停赛,河北队则经过第一阶段的失落后开始复苏。两队形势一消一涨,胜负在赛前其实已无悬念。

  开赛后,河北队四盘棋都取得了有利的形势。河北象棋大师张江在第二台率先发难,以精准的计算逼迫象棋大师陈孝堃投子认负。但一台的河北小将申鹏却在必胜之时,走出大漏招,遗憾地负于陈寒峰。关键时刻,又是老帅刘殿中一骑杀出,在三台的快棋赛中一通混战,形成多子局面,浙江小将邱东认输。浙江队主力特级大师于幼华在第四台虽有先行之利,但象棋大师阎文清却顺利取得优势,最终取得胜利。河北队以3:1战胜浙江队。

  河北队领队胡明表示,这两轮河北队的对手实力较弱,如能顺利取得胜利,对河北队今年完成目标将非常有利。

记者 梁韶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