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学生差点打败师傅 图巴料敌如神猜中对方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8: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董罡说,伊蒂哈德队是亚冠赛场的常客,而泰山队还是一个需要向对方学习的新兵。约尔达内斯库说,在教练圈里,图巴应该是自己学生辈的。但昨晚的比赛下来,大家却发现,伊蒂哈德队并没有赛前想象的那样强大,学生辈的图巴领着一帮亚冠赛场的新兵差一点就击败了师傅。

  图巴料敌真如神

  与伊蒂哈德队一战,可谓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遭遇战。由于对手连续吸纳了多名新队员,而且这场比赛前,对手未曾以主力阵容参加正式比赛,在这种情况下,要想真正了解对手的布阵和技战术特点,确非易事。

  在这一点上,图巴真是有一套。在最后时刻才弄到对方一盘参加国内杯赛录像带的情况下,曾在沙特队执教过的图巴还是通过自己的关系,对伊队的情况做了充分了解。当对方递交出场名单后,一位工作人员就乐了,“神了,图巴竟然完全猜出了对方的首发阵容,一个都不差。”预测出对方的首发阵容后,图巴对队员也做了相应的安排,如何进攻,如何防守,队员赛前就基本做到了心中有数。

  丢球之后才猛醒

  虽然已经做了相应准备,但对方球员的名气实在太大了。在卡隆、约布等英超意甲名将面前,

泰山队上半时还是显得有些拘谨。比赛最初阶段,对方逼得非常凶,这也使泰山队队员有些放不开手脚。特别是在中场,对方凭借自己良好的盘带技术,将泰山队搅得一团慌乱,场上形势一度比较被动。

  比赛进入泰山队的节奏,还是在对方打入一球之后。等自己豁出去与对手放手一搏时,才发现对方也不过如此。矫喆和王超在两个边路的进攻逐渐打得有声有色,郑智中路的突破也让对手的防守有些应接不暇,而韩鹏的高点威力直到这时才逐渐显现出来,他的头球摆渡为队友创造了一些机会。

  看到对方体能下降后,图巴也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场上阵容,先后将速度比较快的吕征、苑维玮以及以传中球见长的宋黎辉换上场,希望以速度优势冲击对方防线。图巴的换人显然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最后阶段,泰山队在对方禁区附近获得不少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可惜的是,在李小鹏打入一个任意球后,此后的时间里,泰山队虽然获得了不少前场任意球和角球,但都未能破门得分。甚至在最后时刻,泰山队都有希望击败对手,但令人遗憾的是,苑维玮禁区内的补射也被对方门将挡出,泰山队只得接受主场战平的结局。

  本报记者宋国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