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加特林:跑得最快 当然是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实习生谷苗

      “谁跑得最快?当然是我!”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男子百米“飞人”贾斯汀·加特林理所当然地拥有这样一份自信。

      明年肯定破纪录

      昨天,记者请他和对手比较,当着前世界冠军格林的面他毫不犹豫地回答说:“我最快!”记者问他什么时候破纪录时,他回答得更坚定:“明年我肯定破纪录!”对于自己的实力,加特林并不想掩饰什么。上个月加特林刚在芬兰世
锦赛上以9秒88摘得冠军,在揽下各项世界顶尖大赛冠军头衔后,显然世界纪录已成为这位年仅23岁选手最大的心愿。“虽然没有大赛,我仍然要求自己跑得更快,创造更好的成绩。破世界纪录,不是今年就是明年,跑出9秒76,甚至更快!”加特林说。

      然而,自信的加特林并不狂妄,对于前辈格林,加特林仍然比较谦逊。作为“后浪”在谈到前辈格林时,加特林说:“他是我的前辈,曾取得过很好的成绩,是第一个跑进9秒8的人。从他身上我学到了许多,他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位对手!”

      肤色并不是问题

      “胡凯?胡凯……”当记者提到这个在世界大运会上夺得男子百米金牌的中国运动员时,加特林满脸的茫然,用不标准的中文反复念叨着。记者告诉他这名戴着眼镜的大学生,为中国拿下了首枚世界大型运动会男子百米金牌,加特林顿时笑开了花说:“哦!厉害!不错不错!我可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得知即将在周末与胡凯同场竞技,加特林立即流露出想见见这位中国新人,连连点头说道:“OK!OK!到时我会注意他的。”

      短跑项目一向是黑人选手的天下,对于这一点,加特林却有着自己的看法。“无论哪个国家,哪个人种都能出优秀的短跑运动员,身体素质只是一个方面,关键是要有正确的训练方法、好的教练和更多来自观众的支持,有了这些,成绩一定会有大幅的进步。你们不是出了个刘翔嘛……”

      想做一个普通人

      成名以来,加特林成了媒体和“粉丝”们围追堵截的对象,和所有公众人物一样,他失去了很多属于自己的空间。虽然见过大世面的加特林,早已习惯了生活在聚光灯下,但他仍然有些无奈地表示:“我也很想做一个普通人,每到一个地方都能到处逛逛,保护自己的隐私,和朋友、家人一起过平凡的日子。”刚刚来到上海,加特林就感受到了上海人民的热情,“我到周围逛了逛,有一个人认出了我,然后我就被包围了……这里的人很友好!”

      除了坚持训练和飞往世界各地参加比赛,生活中的加特林和其他年轻人没什么两样。他关注时尚,年轻时还曾梦想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如今训练、比赛任务很重,为自己设计战袍的活只好交给赞助商了。他喜欢音乐、钟情拳击和橄榄球,只是田径占据了几乎所有的时间,其他爱好也只能作罢了。“田径才是中心啊!我要破纪录呢,其他的再说吧……”

      后天,这位“飞人”的身影将出现在上海体育场的百米起跑线上,在感受到他飞一般速度的同时,人们自然也期待着加特林和胡凯同场竞技时刻的到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