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未能取胜 鲁能今年亚冠之路是否已到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8:24 大连晚报
主场未能取胜鲁能今年亚冠之路是否已到尽头?
鲁能主场憾平伊蒂哈德首席记者 高中华

  对手同样是来自沙特,可山东鲁能队却没有中国男篮那样的好事了。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亚冠八强赛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山东队1:1战平卫冕冠军沙特伊蒂哈德。这样,在理论上山东队失去了先机,出线前景不容乐观。

  在联赛中已经无缘冠军的山东队对亚冠倾尽全力,而伊蒂哈德也是不断招兵买马,想要卫冕的急切心情昭然可见。双方开场后拼抢很激烈,尤其是伊蒂哈德球员下脚很猛。第4分钟,对方球员在被周海滨断球后,恼羞成怒,马上做出一个报复动作,随即引发双方
球员争执,主裁判向沙特球员出示黄牌才平息了冲突。上半时双方都没有什么有威胁的进攻,伊队主帅赛前说的两个刚刚租借到的前锋卡隆和约布“单打独斗也能搞定鲁能队”的说法没得到体现,双方多数体力消耗在拼抢当中,上半场结束战成0:0,伊蒂哈德队得到了5张黄牌,足见比赛对抗之激烈。

  山东队主场球迷爆满,他们在中场休息时也没有歇着,继续为山东队加油,可是他们先看到的是主队的失球。下半场开始仅仅两分钟,对手右路传中,伊蒂哈德队长门前头球攻门,皮球划了一道弧线越过门将扬程飞进球门,0:1。实际上对手的身高和头球不如山东队,上半场山东队制空优势明显,这个失球,后卫精力不够集中。不过山东队扳回比分也只用了6分钟,山东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李霄鹏操刀主罚,打出一记弧线球穿过人墙直奔球门右下角,1:1,全场欢声雷动。之后双方都打起精神发力进攻,不过对手的威胁更多一点。第72分钟,山东队后场丢球,对方前锋约布形成单刀,幸好杨程将对方的射门扑出。补时阶段山东队赢得了一次任意球机会,郑智大力射门打在队友身上,队友补射,混战中对方门将在门线前将球化解,山东队错失一击毙命的绝好机会。

  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将于本月22日在伊蒂哈德的主场进行。

  图片说明:主场未能取胜,鲁能今年的亚冠之路已到尽头?

  作者:首席记者 高中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