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与八万人体育场的故事 上次第二这次争取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8:22 东方体育日报

  “我的记忆没有问题,2000年4月我曾在那里比过一次,当时是第二名。”训练告一段落,刘翔一边大口喘着粗气,一边纠正师傅说他“以前没有在那里比过赛”的说法。

  偶然聊起刘翔与八万人体育场的故事,孙海平左思右想了半天给出的答案是,“没有在八万人比过赛。”于是,放心地在随后与刘翔闲聊时以“这是你第一次在八万人比赛,会不会赛前去适应场地”开头,结果却得到了不同的答案:“谁说我没有在八万人比过赛,
比过的。”刘翔非常肯定。

  “没错的,我记得那是2000年4月份的时候,在那里参加过一次全国大奖赛。当时陈雁浩拿的第一,成绩是13秒80,我拿了第二名,成绩是13秒94。肯定比过,我还记得当时的第三名是前国家足球队主教练戚务生的儿子戚震,第四名是曹靖呢!”顽皮的刘翔在搬出一大堆人证说明问题后笑着说,“相信我,没错的。”

  “2000年的时候有大奖赛吗?”孙海平问。“有的,我记得很清楚,比赛前一天我们去适应场地,那天刚好还是阴天下雨。”刘翔说着说着也笑了,“连雨天在那里也适应过了,在家里比赛的感觉真的很不错啊,省不少事。”

  一旁的孙海平终于在刘翔的提示下回想起来:“确实有这事,那次下雨,大家的成绩都不好。”他随即话锋一转,“虽然我一直说这场比赛只要正常发挥,刘翔就能跑到13秒10左右,但到如果真的下雨了,那成绩可能就会差一些。”不过刘翔可管不了那么多:“上次是第二,我这次会争取第一的。其他我不会想太多。”

  作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