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乐观派图拔勾勒晋级路线图:客场只需一个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8:19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先主后客的泰山队来讲,首回合1比1的比分是一柄双刃剑:在守住龙门的情况下,客场只需要一个进球,就可以晋级亚冠四强;当然,客场的一丝疏忽,也会造成前功尽弃,满盘皆输。对于这个结果,泰山队主教练图拔表示了满意,但是对于大羽因伤缺阵后的泰山锋线,图拔却是心存遗憾。“比分反映实际水平”

  伊蒂哈德队先进球,让图拔半天没有回过神在教练席上呆坐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喋喋
不休地和身边的助理教练米沙谈论起来。应该清楚伊蒂哈德队如果取得客场进球意味着泰山队即使能扳平比分,再征战客场也会有很大难度。李霄鹏的进球有让图拔看到了希望,只不过他盼望的第二粒入球直到比赛哨声响起也没来到。

  “很遗憾,如果最后时刻那个球能进,我们就有优势了。”图拔很诚恳地表示。不过,对于

泰山队球员的表现,图拔还是感到满意,“开始阶段,我的队员确实有些谨慎甚至害怕,不过比赛过了一段时间后他们踢出了水平,上半时我们占优。但下半时对方先进球了,随后被我们追平,我认为这个比分体现出双方的实际水平”。谈到整场比赛,图拔认为双方都踢得很有技战术,而且都有明确的目标。“
大羽
缺阵影响锋线”

  1比1的结果,让泰山队似乎进入了一种两难的状态中。对于这个比分,虽然图拔在众人面前表示满意。但是对于大羽的受伤缺阵,图拔却有话要说,“大羽的受伤对我们的锋线确实影响不小,毕竟他是我们的第一前锋,对阵伊蒂哈德这样的强队,大羽的缺阵对我们的损失很大。”图拔似乎意犹未尽,“不但大羽,郑智的伤病对我们队伍也是很大的损失,今晚的比赛虽然郑智打满了全场,但他的伤并没有完全好利索,这对他的心理仍有一定的影响。再者本场比赛郑智是伤愈后第一次打满全场,他前一段时间的缺阵,也影响了他与队伍配合的默契程度”。图拔对本场比赛队员的态度提出了表扬,“本场比赛,队员的拼抢都非常积极,包括老将李霄鹏等都拼抢得非常凶狠,我对这个结果是比较满意的”。“我想我们还有机会”

  满意结果的同时,图拔也在开始琢磨7天后的第二回合的较量了。“毕竟伊蒂哈德是去年

亚冠联赛的冠军,有很多优秀球员,包括国内球员和外援,而且他们比赛中拼得很凶,让我们感到了压力。”不过对于第二回合的比赛,图拔并没有些许示弱,“我想我们还有机会,并且我们不会改变我们第一回合的战术打法”。图拔说得有道理,因为对手已经有一个客场进球在握,如果泰山队在第二回合客场死守,无异于缴械。“我们还有下一轮,未来7天我们会认真备战,我们会像第一回合那样去聪明的对付对手的的”。图拔最后神秘地说。

  作者

  :曹红芳(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