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该轮换就轮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5:45 足球周报

  彭克

  克鲁兹进球了,这是曼奇尼轮换的效果。不敢说曼奇尼的轮换一定是主动做出的,但就算是被迫轮换,品到甜头的他也有理由将轮换进行下去了。

  国际米兰是最应该实行轮换制的豪门球队,因为他的庞大阵容在欧洲足坛首屈一指
,不过上赛季的国际米兰却很少有轮换的现象,即使球队的状态再低迷,曼奇尼还是死抱着一成不变的首发阵容。记得国际米兰上赛季曾经上演过几场经典的逆转好戏,而替补席上的雷科巴正是导演这几场逆转的关键人物。

  再比如,左后卫法瓦利在上赛季经常出现失误,因此球队夏天刚引进的喀麦隆人沃梅让人期待,可在联赛前两轮,球场上出现的依旧是法瓦利。不能说上一场与

巴勒莫的失利就是法瓦利造成的,但如果换上沃梅至少可以保证一些新鲜的东西出现,而冠军联赛沃梅的出场恰好证明了这一点。

  AC米兰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上赛季后半段,AC米兰在冠军联赛和意甲联赛中接连遇到硬仗,可安切洛蒂始终排出同一套阵容,导致最终因为体力不足输掉了与

尤文图斯争夺意甲冠军的关键战役。现在想想,当时在替补席上坐着的安布罗西尼、多拉苏、布罗基等人都是有着相当实力的,可是安切洛蒂就是视而不见。

  本赛季,安布罗西尼终于得到重用,不过从目前来看,安切洛蒂让加图索打替补的做法也有些欠妥。首先,加图索是米兰队内绝对不能缺少的人物,他无论在战术上还是精神上都是中场的支柱;其次,在前几场比赛中首发的西多夫和塞尔吉尼奥都有很大的技战术缺陷。因此安切洛蒂的这种轮换实际上是换汤不换药,没解决根本问题。

  另外,新赛季转会而来的捷克人扬库洛夫斯基曾一度被认为是主力的候选,他的实力早在几年前就征服了球迷,然而扬库至今仅仅在意甲第一轮替补出场几分钟,与人们的期待相差甚远。

  米兰双雄拥有良好的轮换基础,如果利用好的话,球队的成绩还会更进一步,关键就看两位少帅如何应用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