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足球报道量越来越大 上赛季拜仁上镜率居欧洲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2:3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14日电(记者戎昌海)据德国卡尔斯鲁厄一家媒体分析公司在其最新出版的“足球年报”中公布的数据,在欧洲范围内,足球作为世界第一体育运动在电视上的报道量越来越大。上赛季欧洲8个足球强国关于足球的电视报道量累计高达14600个小时,比2003至2004赛季增加了2280个小时。

  数据显示,作为上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和足协杯赛的“双冠王”,拜仁慕尼黑在
欧洲各大俱乐部队电视上镜率排行榜上仅次于意大利AC米兰队和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英格兰利物浦队,位居第三,领先在冠军联赛中将自己淘汰出局的切尔西队和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尤文图斯队。

  在欧洲各大足球联赛中,英超成为最受关注的足球联赛,上赛季在欧洲范围内的电视报道量约为2600个小时。

意大利甲级联赛紧随其后。缺少大牌球星的德国甲级联赛以1686个小时的电视报道量排名第五。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德国足球甲级联赛近年来水平有所下滑的事实。

  统计数据还显示,虽然上赛季欧洲范围内有关足球的电视报道量有所增加,但收视人数却有所下跌。上赛季欧洲8国电视足球报道累计收视人数为3440万人次,低于前一个赛季3660万人次的水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