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黄金大奖赛“尖峰时刻” “大腕”舌战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1:18 东方早报

  百米王加特林随身携带PSP(游戏机),菲利普斯要学中文和泡吧,达琳也提到了要好好化妆。

  昨天为首批抵达的6名外国运动员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了他们此次参赛的轻松心态。不过,一谈到比赛,这些“大腕”们马上表现出他们的职业精神。

  加特林(100米):我要破世界纪录

  “因为我很好强,所以我选择了田径,我希望自己总是在别人前头。”加特林说这句话的时候,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毛瑞斯·格林就坐在他的右手边,9秒79,6年了都没人打破,“我现在只有一个目标,就是破世界纪录,9秒77,9秒76,甚至9秒75,9秒73都可能,我一直觉得如果有人能够突破这个纪录,那么这个人肯定是我。”

  菲利普斯(跳远):我要突破8.60米

  “今年我的最好成绩是8.60米,所以我这次来上海的目标就是突破8.60米,我希望到时候现场观众能给我支持。”有人让菲利普斯现在就示范一下如何鼓动观众,他爽快地站了起来,在主席台上就演示了起来,高举着双手,“啪,啪,啪……”有节奏地鼓起了掌,“听到这个声音,观众也会跟着我鼓掌,然后我就……呼,呼,呼呼……”菲利普斯夸张地摆动双臂,做了个跳跃的姿势,幸好只是原地,不然他这一跃估计要从新闻发布厅的主席台上蹦到门口的墙壁上了。

  达琳(400米):用1000分钟训练

  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白色的紧身上衣,领口被处理成一个交叉,一条紫色的运动裤,腰间扎着同色的上衣,头发高高束起。她是400米世界NO.1达琳。达琳喜欢人们称赞她的美丽,但是她不会忘记比赛才是第一位的,“我的目标就是世界冠军,现在我已经达到了,我很高兴。”到上海后,达琳是最努力的,到达当天就去场地训练,昨天上午和下午又分练了两次。

  “我会用10分钟化妆,那么我就会用1000分钟来训练。”达琳说。

  作者:早报记者 赵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